挪亚团契母亲节庆祝会

何以嵩丶马小芸(泰北宣教士夫妇)

心意卡和茉莉花

8月12日是泰国皇后的生日,泰国定此日为母亲节,全国学校丶机关都举行特别活动为皇后祝寿,也祝福全国的母亲健康长寿。为着福音的缘故,十年来,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每年都为挪亚团契的母亲们举办母亲节聚会,今年也不例外。

当日天气清朗,同工们心中默然向神感恩。家长们都很准时,上午九时聚会前,礼堂已座无虚席,共167位母亲出席,还有一位爸爸代表太太前来。挪亚团契的学生来了210名。庆祝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为家长丶学生分别举行福音聚会;继而是家长和学生联合庆祝,学生们将亲手做的贺卡和茉莉花送给母亲们,之後母亲观赏各项表演节目;最後是全体膳。

主知道,主明白!

儿童事工主任马恩丽,不单是今次大会的统筹,更是当日聚会的主持人;然而两星期来,她的家人都被病痛缠扰。平日替她照顾儿子的姨母,星期四晚由恩丽再次送进医院;而恩丽的儿子前一天晚上也在发烧。她心想,明日自己要带领母亲节聚会,身为母亲不能照顾儿子,颇感惆怅,唯有交托父神。

一宿无话,不料大清早就接到医院来的消息,姨母被证实患了末期癌症。正在此时,恩丽的丈夫放假回到家里,可以照顾儿子,心中不禁说:「主啊!袮知道,袮明白!」遂将儿子交给丈夫,自己赶到教会去。

讲道回应佳

教会女传道彭耀娜姊妹两星期以来为着探访病患,分别要到200多公里外的清迈医院,和100公里外的清莱医院,探访正接受脑部电疗的小六学生,及其他病患,身心疲乏。母亲节当日她传福音信息,鼓励作母亲的要按着圣经的教导管教孩子,让神带领他们一生走正路。箴言廿二章6节说:「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接着她鼓励在座的母亲们学习倚靠神,向神祷告,把孩子交托给神,并问家长们:「有谁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受教,愿意我们为他祷告的,请举手。」结果有十几位妈妈举手,请求为她们的孩子代祷。

温馨的午餐

两周连续下雨,福利部种的田有三分之一被水淹没,同工们为此难过,心情沉重!然而,为着母亲节的庆祝会,福利部部长蜜娜姊妹带领同工切切祷告,求神赐她们力量和信心,使用她们在这事工上荣耀神!当日预备了约400多客午餐招待客人。母亲们各自拿着午餐,分别在草地丶球场和走廊等地方坐下。孩子先为母亲(大部份是佛教徒)祝福和谢祷,才开始用膳。同工们都事先教导孩子们祷告,百分之九十的学生都为妈妈祝福祷告,母亲们也虔诚地领受儿女的祝福,才欢喜快乐地用膳。同工们看到这幅温馨的图画,都满心感谢神!

十多年来主赐福我们,举行过无数次的布道会和特别聚会,家长们都踊跃参加,可惜对福音仍未有积极回应,未有一位家长信主受浸。感谢主的怜悯,今年的母亲节,除了家长安静聆听主道,有问有答,更有人举手要求代祷。经上说:「行善不可丧志;若不灰心,到了时候就要收成。」(加六9);又说:「流泪撒种的,必欢呼收割!」(诗一二六5)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7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1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