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工程(缅甸工场)

刘耀光丶怡青

崭新的一页

四月份营会的音乐布道会做筹划与训练,预期可在五月完成《颂主圣诗》的改版,更希望将我们在这里的足迹扩大一点。事奉虽然繁重,陪伴家里三个小娃成长,同样是上帝托付我们的事奉之一。此外,夫妻的关系也是上帝给我们一直要经营的伟大事业。期盼这一切能在这年写下崭新的一页!

不降温的圣诞

欢乐与享用云南火锅的温馨气氛中,渡过去年的圣诞节。感谢神,这圣诞雨却浇不熄弟兄姊妹为庆祝这份从天而降之礼物的热情,弟兄姊妹都卖力地作预备,包括去郊外的探访报佳音,连续两晚通宵的报佳音丶室内和户外的布置丶每天晚上的练诗,还有前天的洗菜丶剁鸡……纵然身体疲惫;但他们依旧给予最热烈的支持。寒冷冬天需要的热情,在精美的包装下与寒风共舞!

一个特别的报佳音

这是我们首次到七户由弟兄经营养鸡场的地方报佳音。他们买地丶建筑丶买鸡丶养鸡……就知道这投资有多大!在禽流感全球肆虐的今天,盼望透过我们的祝福,愿神保守他们的产业,正如诗篇六十七篇所说,地的四极都敬畏祂,万人都因神祝福的产业,而得知耶和华的救恩。

圣诞节受洗

虽然阴雨蒙蒙,天气也异常的冷,却挡不住要受洗七位新葡的心志,其中四位还是我们的诗班员呢!愿神持守他们。也请祷告纪念他们。

大老鼠!

今天半夜,一阵尖叫从後面厕所传来,原来一只大老鼠咬破厨房的纱门,跑到厕所里去,当怡青正关门的时候,就顺手把它和自己关在一起。那只老鼠想尽办法要出去,又爬又跳,差一点就跳到怡青身上。她一阵狂叫之後,好不容易奋力将门打开,这才让老鼠顺利逃脱。

好不容易把她扶上床,房外传来阵阵喀吱喀吱的声音,不知是否老鼠没跑出去,躲在另一个角落?还好,我们睡觉是关上房门,三个孩子现在都是睡在地上,要是老鼠跑进房,那真要天翻地覆了。其实,老鼠在这里并不是甚麽大不了的事,常在马路上就会遇上一只,训练中心的後院,随便数就有二十来个老鼠洞;还有两次主日,我居然在牧师正要祝祷时,看到老鼠爬进讲台一个小洞里去!

求主怜悯,让我们能够刚强壮胆!我们遇见老鼠实属小事,养鸡的弟兄们分享,他们常常遇见的是大莽蛇丶大蝎子和大蜈蚣!他们所住的并非钢筋水泥的房子,而是简陋的用竹子和茅草搭起来的「工寮」!

停电!停电!停电!

这阵子不但轮流「限电」,更碰到「电」该来的时候,特别是正需要它的时候,却又不来。对我们用「电」惯了的现代人来说,简直是……。这真的是「缅甸(免电)」!

电没来,生活就完全改变,因为没电等於没水,半夜要特别起来抽水丶洗衣服。幸运的话,起来一次就可以;如果大家一窝蜂抽水,可想而知,夜阑人静独守在蓄水桶旁是何等滋味?然而,在这里讲给当地人听,简直要笑掉别人大牙,因为这就是他们的生活;但对我们来说,却是生活的考验,让我们想起「无名传道人」那首歌中的「自我选择放弃权利」的挣扎!

想到我们的主耶稣不也是这样,放弃了尊贵的宝座,为了世人而降生在这尘世,躺卧在鄙俗的马槽中,尝尽人生疾苦之後,又受冤挂在十架上为我们的罪而死?这鄙陋的木头,迎接了祂的到来,又侍候祂的离去。但愿我们就像这木头,虽然鄙陋,却能参与神爱的行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4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