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试试我

更爱主

问:

我的收入很有限,若将其中的十分一奉献给神,我会不够使用。我应否在有多馀钱时才落实「什一奉献」?

答:

首先我们要清楚旧约圣经对什一奉献的教导。当时的教导,什一奉献指的不单是金钱上的十分一,也同时指一切收获的十分一,即无论是地上种的抑或是牛羊的,神的子民都须按例为神献上收获的十分之一。因此,我们每月的理财中,都应最低限度有十分一奉献的预算。

假若收入仅够糊口,担心什一奉献後,会捱饿丶会影响家中开支,那麽请听万军之耶和华如何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三10)

事实上,旧约圣经所记载的人物,也证实神常按祂的应许成就──「你们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耶七23)

神这应许也适用於今日的新约时代,且还更胜一筹的就是,神在新约时代所赐的丰盛已不再单是物质的供应,乃是我们内里常有主的同在,可在简朴中得享心灵富足。

因此,问题不在於我们该不该奉献,而在於我们理财时的心态。我们将我们所得的一切,视之为神的,抑或视之为己的?无可否认,这样的理财是需要我们凭信心踏上的。但当你愿意凭信心踏出这第一步的奉献,你往後就会感到富足有馀,心内有能力作更多的捐献。现在,且让什一奉献来作为你信靠神的开始吧!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4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