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医院病人

方卫心

我在香港玛嘉烈医院当院牧已八年,常会面对人生中的悲伤离痛,因此我自己的心灵必须经常保持强健稳妥。我认识《中信》月刊是从读神学开始,至今已十年了,每期都有翻阅,目的是要让各地信徒的生命见证成为我的激励。

现今每逢探望病人时,只要他们精神尚可,也会送他们一本《中信》,鼓励他们有空翻阅。我留意观察,发现收到《中信》的病人都乐於阅读。记得沙士(SARS)以前,我们只把《中信》放在图书车上,供人自由取阅。但沙士以後,遇到节日,我们都会把《中信》夹在礼物包送给病人。

一次我探望一位老伯,发现柜台上有几本不同期的《中信》,全是他看过的。他说:「这些是宝贝,别把它们丢了。」我问及他对《中信》的感受,他说读来甚得安慰,并觉得耶稣很伟大。我看这是大好机会,随即与他分享福音,并邀请他决志。就在当天,这位70多岁的老伯接受了耶稣,感谢神!

前几天,医院转介一位女病人给我,她的乳癌扩散至淋巴腺。这消息对她仿如晴天霹雳!我去探望她,为她祷告,临走时送了一本《中信》给她。我觉得这病人十分需要关怀,所以翌日我又去看她。她已将《中信》看了一遍,得很大的安慰,以致心情开朗了。感谢神!虽然这病人至今仍未信主,但对主的心已开放,愿意接触信仰。

(古廖玉明笔录)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