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最快乐的日子

蔡宇铨

只求孩子一生爱主

多年前一个明媚的秋日下午,在伊利诺州的皮欧利亚(Peoria)市,我独个儿在神面前恳切祷告,因为那时不知怎的腹部剧痛,我向神说:倘若祂要接我回天家,我祈求我每个孩子都会一生爱主;我特别提到当时十来岁的长子以诺(Enoch),盼望他会像圣经中的以诺,亚当的第七代後裔一样,与神同行,一辈子服侍祂。

转眼间廿几年过去了。去年十月一个晴朗的星期,神把我们两父子放在一起,在纽奥良圣伯纳教区的一个沃尔玛(Wal-Mart)店的停车场,临时搭起的帐篷下,共用一张供医疗救护用的长桌子,一起忙於治疗卡特里娜飓风的灾民。看见灾民陆续返回残破的家园,搜寻还有甚麽可保存之物,我们父子俩都极愿意分担他们的痛楚,安慰他们的心灵。是的,耶和华仍坐着为王,用祂永远的慈爱怜悯来引导属祂的人。

回应神的感动带领

常有人问怎样才可知道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旨意。当卡特里娜飓风侵袭纽奥良,冲破大堤,看见 CNN电视台一幕幕惊心的报导,我马上悄悄上网向美国卫生与人类服务部(Human Health Service, US Government)申请当医疗救护义工。可是一星期後都没有回音。一天我跟太太到儿子家中探望他们,儿子告诉我们他也有向 HHS 申请当义务医疗救护队,却还未接到出发通知。红十字会也没有给我们回覆。与其坐着等,Enoch 於是积极寻找前往灾区的机会,不久我们就与其他八位加州门罗帕克长老会的会友组成一医疗救护队。当中包括一位牧师,一位护士和其他一些护理人员。10月2 日,当我们乘坐的飞机抵达靠近纽奥良的拉法叶(Lafayette)市时,Enoch接到 HHS 的电话,问他可否於10月5日到纽奥良市,Enoch 回他道:「我已经跟我父亲和一队医务人员抵达这里了。」

在 Wal-Mart 店的停车场,我们看见许多来自全美国不同教会的年青人,把食品丶衣物一袋袋的从货车搬下来,供应灾民饮食和其他各方面需要,看这些年青人脸上挂着笑容和亲切的问候,叫我们感到神实在已在美国动工,带领许多属 祂的儿女去服侍这些「弟兄中一个最小的」。红十字会在短短数周就筹得超过四千万美元的捐款,胜过在同一段时间为海啸灾民所筹得的款项。是的,神怜悯美国,从此岸到彼岸。

渴慕更美的家乡 ── 天上的

家园被摧毁,珍贵照片付诸流水,一生积蓄几乎尽失。九一一之後,有南亚海啸丶卡特里娜和丽塔,不久前在巴基斯坦又发生大地震,许多人顷刻间落得无家可归,不知前路如何,也不知道可在何处重建家园。此情此景提醒我这个来北美将近 40 年的移民:这世界非我家。三藩市湾区可 说 是全美气候最舒适丶文化最怡人的地方,我们也很享受住在这里。我们不再 渴 望回到优美的中西部皮欧利亚( Peoria ),虽然我们的孩子在那里长大,在那里我们拥有偌大的房子,又有 16 年宝贵的回忆。也不会渴想回到香港或中国,虽然那是我所亲爱的故土故 乡 ;我们所渴慕的乃是「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来十一 10 )

信心是甚麽?不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丶未见之事的确据吗?卡特里娜再次提醒我们要活得荣神益人,把握我们这寄居的日子,好好地去服侍他人。它提醒我们要时刻儆醒,随时预备「迁移」到那更美的家 乡 ,就是那为属於基督的人所预备的。

(邱佩凤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s20060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第10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