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舒適圈來事奉

伍美珠

自滿與自我

我已經信主超過十年了,我覺得我是一個很乖的基督徒。我常讀聖經,每天向神禱告,也參加小組和主日聚會,教會需要幫忙的時候也願意幫忙,所以自己覺得和神的關係應該不會太差吧!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生活平順安穩,沒有太多煩惱的事情,我覺得神對我很好,也很祝福我和我的家人,讓我漸漸地變成一個充滿聖經知識,只是追求自己屬靈生命的基督徒,慢慢地忘記主耶穌告訴我要成為祂的門徒,要為祂背起十字架,還要去傳揚福音的大使命。

今年初,教會蘇長老和楊長老問我是否可以擔任兒童事工的執事,我的第一個反應和回答是:「不適合吧!」我可以幫忙兒童主日學的事工,但是我覺得我沒有這個能力和才幹去擔任執事吧!但是這個時候我心裡想的是:我可以做好這個工作嗎?如果做的不好,會不會很丟臉啊?會不會很累很忙啊?會不會找不到幫忙的同工,都要自己做呢?網路上兒童主日學可以嗎?我有沒有時間來做執事啊?眞的很丟臉,當我在聽到這個呼召的時候,想到的都是「我」,關於自己的利與弊、得與失,卻沒有想到這是神的呼召,這是神的事工,神邀請我與祂同工。我在當下是婉拒這個呼召,長老請我為這件事情好好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再回覆他們,我答應他們會用兩個星期的時間來尋求神要給我的答案。

虧欠與認罪

可是,我的心很剛硬,對這件事情視若無睹,第一個星期的禱告都不想跟神提到這件事情,第二個星期有一天我正在讀聖經,突然看到耶穌問彼得:「你愛我嗎?」我彷彿聽見神問我:「美珠妳愛我嗎?」這個時候我恍然大悟,也不自主地留下淚來。我知道我對神有虧欠,如果我愛祂,就不會拒絕祂的呼召,也不會把自己看得比祂還重要,祂已經為我付出祂全部的愛,甚至在十架上犧牲祂的生命,如果我愛祂,為甚麼我不能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去為主工作呢?當下我禱告求神原諒我的自私,謝謝祂先愛我這個罪人,祈求祂可以給我信心來回應這個呼召。當時有一句經文就出現在我的腦海中:「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9)這是神對約書亞的鼓勵,要約書亞勇敢地到應許之地得那神所賜的產業,我也相信這是神給我的鼓勵,讓我勇敢回應呼召為主工作。禱告後,我就發了一條信息告訴長老我願意擔任兒童事工。

擔心與信心

當我回應呼召後,當然不是在事工上就一帆風順,毫無困難,而是讓我更體會到神的信實與大能。舉兩個例子吧!

過去兒童事工常面臨同工不足的情況,我也為這個問題擔心,每次禱告我就把這些擔心和煩惱告訴神,奇妙的是今年兒童主日學的同工沒有缺乏,即使有時候星期日快到了,還是欠缺一位老師,神就會在星期四讓我收到一位可以幫忙的老師回信。我知道神在這裡動工,祂也教導我一個重要的功課,就是不要憂慮,神已經知道我所需要的一切,祂也會成就祂手中的事工。

另外一個例子就是辦活動的時候,我心裡都先想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參加吧!尤其是報名表寄出後,一直沒有收到回覆,更加確認自己的想法,但是我還是不斷發出報名的邀請給家長和孩子。奇妙的是,在活動前幾天就收到大家的報名表和比賽的作品,更讓我驚奇和感動的是家長們都熱情參與。每一件比賽作品都是孩子們認真的準備,讓兒童事工每一個活動都是圓滿完成,我很慚愧自己的信心如此小,忘記與神同工是大有能力的,神讓我看到在神手中沒有難成的事,我只需要盡心把我應該做的事情做到,其餘的神必會成就。

回頭看我的事奉,一路都是感恩。謝謝牧長們給我這個機會與神同工;謝謝兒童主日學的老師們給我的鼓勵和支持,因為有他們的付出,讓孩子的屬靈生命茁壯成長。謝謝每位家長在星期日把孩子帶到神的面前學習神的話語;謝謝每位孩子讓我可以來服事,看到他們充滿喜樂的笑容,就是最棒的禮物。也謝謝為兒童事工代禱的弟兄姊妹們,因為他們的禱告讓事工充滿神的祝福。最後,願我的分享可以幫助你勇敢地接受神的呼召,跨出你的舒適圈,神必將更多更大的祝福加添在你的身上,阿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206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20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