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爾好

教會當前最大的危機之一是老齡化,後繼無人。現在年輕人信主的不多。就連已信主的,上大學後,也大量流失。長此下去,教會恐怕要步歐洲教會後塵,關門大吉。

Grant Skelton是年輕傳道人,他從自身經驗指出,教會青少年事工失敗的原因,在於不看重門徒培訓。因缺少培訓,青少年的信仰沒有根基,遇風一吹,就隨流失去。

他說,年輕人有理想,願意獻身,希望活得有意義;但因為教會不挑戰他們跟隨主耶穌,不挑戰他們事奉神,他們沒有方向,就被謊言迷惑,以為世界能給他們人生意義。

他又指出,教會之所以不看重門徒培訓,原因是教會領袖都很忙,沒有像主耶穌那樣願意花時間與門徒一起生活。好多領袖更本末倒置,以為做青少年工作是要與他們認同,敬拜時改用吉他和擊打樂器——可是為甚麼仍然失敗呢?青少年信徒仍那麼少,信仰根基仍不穩固呢?因為關鍵原因不是這些!年輕人需要的,是有一個像主耶穌那樣的師傅,肯在他們身上用工夫,花時間,和他們一起生活,一起事奉。挑戰他們愛神,獻身宣教,為主改變社會,看重教會生活,培訓門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1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9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