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發《中信》刊物的小故事

求真

我曾是一個無神論者,在我還未信主,但已開始思考到底有沒有神的存在並迫切地想弄清這個問題期間,看過不少《中信》刊物。《中信》裡面那一個個很貼近現實生活的故事,大多寫的是自己的經歷,無形中對我弄清是否有神存在有過一定的影響。

用《中信》刊物傳福音

我信主後利用給人《中信》刊物來傳福音,比如出去旅行,我一般會在包裡放些《中信》刊物,找機會給人和藉機打開話題。多數人會接受我給的《中信》,但碰到被人拒絕也是常有的事。我不光是被陌生人拒絕,連一位多年的好朋友也拒絕接受我給她的《中信》刊物,因為她信佛教了。我訂些《中信》刊物是為自己傳福音用,但因為每個月都有寄來,而送出去的少,結果《中信》刊物就在家裡堆積起來了。

看著家裡的《中信》刊物越積越多,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我得趕緊為這些刊物找到它們自己的家呀。後來想起自己很早的時候,曾在一家超市拿過《中信》刊物,如能夠放在超市讓人隨便拿是個不錯的主意。但是我也不能隨便去放呀,首先要選擇有中國人去的超市,還得要有位置放和要經過店裡同意。我不認識任何一家超市的老闆,而且附近也沒甚麼好的中國超市。我以前拿過《中信》的那家超市當時在我們那一帶屬於最好的中國超市了,而且那家超市放有一個貼有教會名字的架子,於是,我決定從這家超市入手。

《中信》刊物在社區落戶

我將一些《中信》放在車裡,去到那家超市時,我便看看那有教會名字的架子上是否有《中信》或其他福音資料。一天我看到架子上幾乎空了,就趁機將我車裡的《中信》拿出來放在那個架子上。雖然這是一家教會的架子,對我放《中信》應該不會有意見,但我這樣偷偷地放總覺得不太好。於是我找到那家教會的電話號碼,打了個電話過去,但沒人接。我給他們留了言,但一直沒有人聯繫我。之後,每次當我看到架子上很空時就會放些《中信》,而且那時這家店外面也有些架子,我看見有空位的話,也會放些《中信》。有時還請在附近上班的一位主內姊妹去放。

漸漸地,我家裡那些堆積的《中信》越來越少了,我挺高興。想想以前我自己送《中信》給人不容易,不光是可能被人拒絕,有人還可能使你難堪等。記得有一次我在機場等著取行李,包裡還有幾本《中信》沒發出去。當我看到三個中國學生模樣的女孩也在等著取行李,我挺高興,心想這幾本《中信》我不用帶回家去了。於是我拿著《中信》興沖沖地朝她們走去。我先向她們打招呼,然後邊遞給她們邊說送妳們幾本小冊子看看,裡面是一個個生活中的小故事,大多講的是他們自己從不信神到信神的經歷。當她們聽到我說到神時,居然不約而同地如躲避瘟疫似的走開了,弄得我拿著《中信》的手停在半空僵了一會兒,挺尷尬。呵呵,現在多好,我只要在架子上一放,就慢慢地一個個被人領回家了。

尋找更多適宜傳遞《中信》的地方

所以當我得知那裡新開了一家中國超市後,我就趕緊帶著幾十本《中信》去。到了那裡,竟然碰到我以前教會的一位姊妹,她換到了這家超市工作,真是太好了!我向她說明來意,她說她需要先向領導請示,叫我先將《中信》留在她那裡。後來經他們領導同意,《中信》就合法地放在那裡了。所以,我在這家超市不但很輕鬆地將《中信》放進去了,而且那位主內姊妹還會幫我看管,我只要隔段時間問她一下還有沒有,如她說不多了,我就拿些過去。很快《中信》就不夠發了,我增訂了數量並要了一些以前的《中信》。

我想多找中國超市放,恰好有家中國超市轉手給了另一家,新接手的老闆女兒是個基督徒,我在一次聚會時見過她一面。於是我通過牧師要了她的電話號碼,並打電話問她可不可在她家新接手的超市放《中信》刊物,她很爽快地答應了,但是叫我自己去找那邊的經理,說她不管那邊的店。於是我就帶著《中信》自己去找那邊的經理了。

見到店裡經理後我提了一下老闆女兒的話和把《中信》拿給他看,他一看一本本嶄新的小冊子,彩色封面也挺吸引眼球的。雖然他不信神但同意我放在一條沒開通的收銀處的台子上。因為新開不久,當時只開通一處的收銀。我想,要是生意好起來了收銀處都開通,《中信》放在那裡很不合適。於是我向經理建議自己拿架子去,他同意了。

恰巧遇見幫助的人

不久後的一天,我帶著架子和很多《中信》及《傳遞生命》刊物去店裡,那天去的路上碰到修路,繞道後還糊裡糊塗地錯過了轉彎路口。我到店裡後先找經理去放架子,在去辦公室找經理的時候,正好看到老闆女兒的身影,但因為我只見過她一面,不確定是不是她,我就沒有去打招呼,而是直接找經理詢問放架子的地方。經理看了一下覺得沒甚麼空位,就讓我放在一個很角落的地方。我一看這位置不但偏,而且還有東西擋住視線,於是就建議放在門外(外面走廊很寬,一般風吹雨打都不影響),經理同意了。但當我將架子從車裡拿出來放在門外時,發現有個問題,這地是斜的,架子下面需要填東西,而且填東西後架子放著不太穩。

正在我想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時,突然聽見經理在叫老闆女兒的名字,我順著聲音一看,老闆的女兒正拿著幾樣東西在收銀處結賬。於是我立即過去打招呼並告訴她架子放在外面地不平的問題。她跟著我到外面一看,二話沒說,立馬搬起架子就往裡走。我忙說架子有些重,我來一起抬,可她頭也沒回已搬著架子到了門裡面。她將架子往門裡面一個很顯眼的地方一放,對店裡的人說她的架子就放在這裡吧,經理沒吱聲,但另一個估計也是管理人員顯出不太情願的樣子,好像說想放別的甚麼。只見老闆女兒說我們教會的人也說過店裡放些福音刊物,沒有別的合適位置,就放這裡吧。被她這一說,那個人就只好默默地接受了,老闆女兒隨即就離開了。而我一邊在架子上放刊物一邊心裡偷偷地在樂,因為這是一個放《中信》的最佳位置。

那天要不是老闆女兒親自幫我將架子安頓好,我絕對放不到這麼好的位置,而且她出現的時間點正好。後來我問收銀員,老闆的女兒經常來這裡嗎?她說沒有,可能一星期最多一二次吧,而且一般待的時間也不長,大多轉一下就走了。我不由得算起了概率,碰到的概率並不高,說不定是神在暗中安排,錯過了轉彎路口變得很值得了。

將雜誌擺進韓國店

去年我又在另一家規模不太大的中國超市順利地放入了《中信》月刊,而且他們的店在擴大中。

今年聽說這裡新開了一家規模很大的韓國店,因為是韓國店,我沒太在意,後來聽說這店東西不錯,且有很多中國食品,中國人去那裡買東西的也不少。於是我就帶著《中信》去了,看到店裡已放了不少各類韓國報紙。我問坐在服務台的一個年輕人可不可以放這些福音刊物,那個人叫我自己帶架子去。

沒隔幾天我就帶著架子以及《中信》和《傳遞生命》刊物去了店裡,不巧,我聯繫過的那位年輕人不在。我自己在他們放免費報紙那裡找了個空位放好架子,我的架子與旁邊放廣告的架子很般配,我擺放好刊物後去找店裡的負責人。

按照保安員提供的信息,我找到那店的負責人並帶他到我的架子前,一開始,他看看架子和刊物,似乎覺得放在那裡挺不錯,臉上露出許可的表情。就在他要轉身離去時,問了我一句是甚麼種類的刊物,這下壞了。他一聽是福音冊子,反應很強烈,馬上拒絕,說是店裡不許放宗教類東西,要我馬上將東西拿走。說完,神情激動地走了。

鍥而不捨的努力

我站在那裡愣了一會兒後心想:咦,我來店裡的路上還特為此事禱告過,怎麼就這樣被拒絕了呢?如果這次放不進去以後就沒機會了,我不甘心。於是我在店裡轉了一會,又去與那個人磨。我說放這冊子是帶給人好消息啦,他說對你是好消息對別人不是。我說對誰都是好消息,要帶給人生命的信息。他說這是你想像的,你感興趣,別人不感興趣。我說有不少人會感興趣的,有興趣的可以拿,不感興趣的不拿就是了,反正架子和刊物都是我免費提供的等等。最後,他不耐煩地說了句先留著吧。

我怕走後被他扔掉,我留下了聯絡電話,萬一有問題,煩請打電話給我,我來拿走,他讓留給服務台。我就在服務台給那天聯繫的人留了便條和電話號碼,但我忘了要他們的電話號碼。

第二天我雖然沒有接到電話,但心裡還是有些忐忑不安,不知刊物是否還在那裡,但大老遠的我又不想特地去看。於是我在主內小組群裡發出請求,請近來有人去那超市或是順路經過的幫我看看放在那超市的《中信》還在不在?不久一位姊妹告訴我《中信》在那裡,還附上一張照片,使我放心了。

親愛的讀者,神願人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可是還有很多我們的同胞不認識神,走在死亡的道路上。羅馬書第十章14至15節告訴我們:「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聽見祂,怎能信祂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中信》是一本很適合用來傳播福音的刊物,願大家給《中信》插上翅膀飛到所需之人的手裡,引領更多的人認識神和歸向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2001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8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