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短宣分享:加州灣區活泉華人教會(2012年4月)

李瑞雲/區麗雲/李黃少玲

連領隊共六位成員組成這次委內瑞拉短宣隊,探訪三個城市,主要是在靠近哥倫比亞邊境的聖基斯道華(San Cristobal),作重點服事。

我們在日間出外,探訪當地華僑同胞,把握機會向他們傳福音。他們大多數是經營店舖,以賣家居用品或派對玩具為主,也有經營餐館的。因當地治安欠佳,時常有擄劫案發生,令僑胞們人心惶惶;惟有神的福音能讓他們獲得平安!感謝神,聖靈的感動實在奇妙!經過一而再的探訪,他們從友善變得熱切追求;除了很高興接受我們所贈送的《中信》月刊及福音小禮物外,還熱情地款待我們,晚上也來參加我們舉辦的聚會,包括在中華會館的講座「是『家』還是『枷』」及「五味人生」。我們活泉華人教會主任吳天凱牧師及「中信」溫以壯牧師晚間也為他們提供訓練以及安排靈命紮根課程。

這次短宣神給我在一個文化背景大不相同的地方事奉的機會,讓我學習忍耐和捨己的功課,以至明白「以僕人的心」服事的真正意義。(李瑞雲)

聖基斯道華市是中信新開發的工場,一個沒有華人教會的城市,卻住著一群非常熱心愛主的基督徒。他們以團契查經聚會,也得著委京主恩堂的聶牧師遠從京城加拉加斯(Caracas)定期前往探望和餵養他們,建立他們的根基和穩固他們的信心。他們實在渴求能有華人教會建立在這裡,作為屬靈的家。周楚霞姊妹與我們分享,她常常為著植堂禱告祈求神,一年復一年的等待,已經有十年之久,她還是充滿信心等待順服神的旨意成就。

這群愛主,愛人,更愛當地僑胞的基督徒領袖們,在我們作探訪和傳福音事工時,就盡心盡力邀請當地僑胞來參加我們的家庭講座。在探訪時,僑胞有些熱心追求真道,有些誠意交談,有些透過我們的福音性家庭生活的分享,改進了夫婦間的關係。當地的信徒們也不辭勞苦,不遺餘力地放下工作,接送我們往返機場,提供車輛和住宿給我們。房主司徒柳英姊妹之熱情款待,讓我感受到一如家人般的親切,可更專注為主作工。

僑胞們都非常刻苦耐勞努力工作,為了養活在中國內地的家人;但因治安不佳,經常會遇上打劫盜竊,每天戰戰兢兢生活在很不安定的環境中。使我感到更加需要將福音傳給他們,讓他們有一個平安的心,即使在治安不穩定的環境也不怕遭害,因為有主與他們同在。(區麗雲)

在聖基斯道華市,我們接觸的華人多是來自中國恩平的同胞,廣東話是他們的母語,與他們傾談起來很親切。神藉著愛主的弟兄姊妹為我們預備聽福音的人,使他們有一顆開放及願意接受的心。在交談中感覺年青的他們都對生活不滿,心中多有惶恐、擔憂和失落,只有神的福音才能帶給他們平安和喜樂。

有些弟兄姊妹剛組成家庭,在夫妻關係、生活開支和小孩的教養上都會遇到不同的難處,導致情緒困擾,心情低落,影響家庭和諧和下一代的身心靈成長,實不可忽視。看見僑胞們為生活奔波勞碌,他們若能認識主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就能在神的恩典裡經歷這些過程,會因愛神而靠著神的恩典面對困難,也知道神會引領他們前面的路。而那裡的基督徒更需要牧養成為基督的精兵。請大家為當地團契和弟兄姊妹不斷地代禱,求主憐憫,興起工人前往服事,培育教會領袖。他們迫切需要牧者牧養:如講台教導、團契牧養、門徒訓練、查考聖經、兒童主日學等等,並從中興起本地同工擔當各項聖工。

這次短宣無論在環境的適應,事奉的配搭,使我清楚看見自己的不足,從而反省和進步,得益不少。此外感受到禾場的廣大和需要;期望我們不論年長年幼,做何工作,都應努力裝備自己,隨時做好準備,被神呼召時,能成為祂手中的器皿,合乎主用。(李黃少玲)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6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