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國短宣收穫豐: 二、改變人生命的主

陳洲鈴(德州奧斯汀華人教會長老)

處境艱辛的一群

抵步第二天,我們帶領「弟兄退修會」,分享如何根據聖經學習做好丈夫和好父親的見證;我們的牧師亦就此傳講信息。很多與會弟兄分享他們的經歷,並提出很多問題。某弟兄問:「我辛勞工作賺錢養家;但問妻子對我有何感受時,她沒說甚麼。怎樣才能令她說出一、兩句欣賞我的話呢?」他無法控制情緒,流下淚來,暫離工作坊。稍後有機會多了解他的情況,知道他很想提早退休,服事上帝;但卻不知從何做起。退修會完了,我們鼓勵弟兄們回家對妻子說:「我愛妳!」他們真的做到了。

通常華人從中國沒帶多少錢來,起初會在雜貨店或餐館做工,老闆提供食宿。僱工辛勞工作,把大部分薪金儲蓄起來,幾年後用於開雜貨店或外賣餐館,但並非人人如是。阿潔已婚且有兩個孩子,留下丈夫和孩子在中國,孤身一人來哥國做侍應,工作時間長,居住空間小,又沒永久居留身份。她說,若情況沒改善,會返回中國。我們邀請她參加「婦女天地」團契,讓她結交多些朋友。

信靠神戒除賭癮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神在聖荷西改變許多賭徒的生命。賭場在哥國合法,隨處可見,賭博成了新移民唯一的娛樂。輸了錢,就向放債者借錢。洪弟兄和妻子曾把用來買貨的錢輸光了。鄭弟兄不能償還債項,舉家竄逃別城,但最終被找到給打至半死。

黃弟兄開車載我們回宣教屋時,說他自己曾三天三夜賭博,完全沒離開過賭場(那賭場提供賭徒免費食宿)。最後其妻帶著兒子來,對他說:「生意和金錢都歸你。我與兒子回中國。你沒希望了!你是無法改變的了!」但藉著神的恩典,以上這些人都被邀請到教會,信了基督。上帝幫助他們戒除賭癮,展開新生活。

在哥國有許多中國移民困難、掙扎的故事。他們要面對被打劫的危險和賭博的試探;但我看見神怎樣改變了他們的生命。靈命的成長和活出基督徒的生命,都需要人幫忙。他們說,因著我們去到哥國與他們一起服事神,深受激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202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4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