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遼闊之地

姜武城

瞻望前路, 主賜下經文:「你的眼必見……遼闊之地。」(賽卅三17)正如神賜給亞伯拉伯的應許:「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創十三14至15)今天神也將這應許賜給我們,何等大的福份!因為神是無限的,祂的應許也是無限量的,那遼闊之地到底多大多寬,全看我們的信心怎樣去量度。因此我們絕不能以過去50年的經歷,以為已經得著了,滿足了;乃是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更遼闊之地前進。

這是「神給的異象」──你必「見」遼闊之地。在得地之前,必須先有所看見,也就是先有異象,才會有行動的推動力。

昔日主在山上變像時,彼得衝口而出:「我們在這裡真好。」但主看見的,卻是更遼闊之地。彼得看到的異象是山上的三座棚,安逸享受與主和先賢的甜蜜同在,就如同我們關在富麗堂皇的教堂內,享受眾肢體間的噓寒問暖;而主看見的異象卻是山下廣大的群眾:許多人被鬼附,不得釋放;許多人如羊走迷,困苦流離,失去人生的目標和指望;又有那已發白的莊稼,無人收割。主每次看見這些,就動了慈心,憐憫他們,哪顧得自己的饑餓與疲乏……。哦,求主總不讓我們失去異象!因一失去異象,我們就會停頓,就會退後。

這是「神頒的使命」──主給我們的大使命,是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是直到「地極」,作主的見證。這正是「遼闊之地」的真義,包括全世界的萬民和地區。有人說:我先在耶路撒冷(帶領家人歸主),慢慢才顧及猶太全地(本地本族),然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支持海外宣教)。殊不知這並非主的意思,主並沒有定先後次序,若是,今天福音還傳不出耶路撒冷。如果英國人全部得救後,才發展國外佈道工作的話,那麼今天我們就沒有一個人有機會聽聞福音。作主的見證是隨時隨地的,傳福音的工作是在世界各地同時進行的。是的,主給我們的使命,乃是去到那遼闊之地。

瞻望「中信」的前路,我們只有一個福音──傳耶穌基督;一個使命──把福音傳到地極;一個心志──不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一個方法──遠近同時傳開。神的應許是無限的,那擺在我們眼前的遼闊之地,也無限制地伸展到地極。願我們用信心、用行動去實現神賜予中信的「應許、異象和使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5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