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作小牧人

林景裕

迷羊被尋回

我生長在中國,家裡務農,媽媽逢年過節拜神,祭祖,我心裡卻得不著平安,心中總覺得這些不是真神。從小我就覺得做人要有意義,要活得有價值,要貢獻社會,造福人群。我的理想是做科學家或醫生。後來我到了中美洲哥斯達黎加,突然處身語言不通的異域,終日在餐館裡苦幹,打工還債,寄錢養家,生活得呆板艱難,讓我這滿懷理想的青年,變成了厭世青年。我的思想漸漸偏激,覺得做人首先要為自己打算,不能太有理想;但是,我仍然沒有喜樂平安。

1995年5月,經鄉里介紹,我們一家來到聖荷西華人福音教會,認識了中信宣教士梁耀文牧師夫婦和周慧嫦,梁牧師帶領我認識並接受主耶穌基督,這成為我生命中一個重大的轉捩點。以前我總是尋尋覓覓,有理想,卻不知方向,不知道怎麼走,心靈很空虛;然後,因為生活上的挫折,我失卻理想,不知道活著究竟為了甚麼。人生完結後又往何處?當我接受主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並求祂掌管我一生之後,神就改變我。我成了新造的人,不再感到空虛、孤單,因為有神與我同在。我的人生有了方向,就是要將這個福音──信耶穌得永生這大喜信息傳開去,還要在生活中遵主道而行,作好見證,叫神得榮耀。我也不再為明天憂慮,因為有這位掌管宇宙萬物的神來掌管我一生,我心裡滿有喜樂和平安。

圈中得養育

我在教會聽梁牧師講道,覺得神的道很合理,很造就人,如果能讓更多人聽到,該多好!於是想:日後如果我有力量,希望成為牧者,傳講神的話,使更多的人生命得改變,得造就,不要像我以前那樣迷失。教會好像一個大家庭,我與其他弟兄姊妹得到牧者和主日學老師的諄諄教誨以及肢體的愛護,生命漸漸被建立起來。

經過梁耀文牧師夫婦和周慧嫦宣教士的栽培和鼓勵,我漸漸在教會中學習參與不同的事奉,越事奉越喜樂。後來我明白,做傳道人最要緊的不是「有力量」,因為能力來自神。神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賽六8)只要我願意聽神的呼召,順服神,做祂差我做的事,我一樣可服事祂。

感謝神!祂一直指引我走該走的路。由於簽證問題,2000年我不能去巴拿馬的中南美洲建道聖經學院接受裝備。2001年,神帶領我在教會裡當全職的牧師助理,服事了一年。後來,神又奇妙地為我預備了一位愛主的好姊妹呂可溫幫助我。我們於2001年11月結婚,婚後同去巴拿馬接受神學訓練,希望能成為合神使用的器皿。

甘作小牧人

神學三年的生涯,對我生命有很大的造就。現在我們一家四口同心走傳道的路。畢業後,我們回母會不久,梁耀文牧師一家及周慧嫦宣教士就相繼離開哥國,到別的工場。我有點像約書亞當年的心情,也是經歷神更深同在的時刻。

不知不覺,我踏上傳道的路已四年半了,每當想到自己是傳道人,就滿心感謝神的恩典。我從前是一隻在曠野迷失的小羊,神將我尋回,放在祂的圈中,又使我成為牧羊人,領人歸家,助人成長。這是多麼大的恩典和神蹟!

雖然我做了牧人,但我仍有軟弱,遇挫折時,我仍會困擾,甚或灰心。感謝神,祂一次又一次地扶持我和我的家,賜我們力量,領我們前行。神賜我有很好的同工──薛亮明傳道和教會的同工們,我們一齊負起帶領的工作。雖然仍有很多困難,工作又有壓力,每晚我們一家四口一起禱告時,心中都充滿感恩,得到從神而來的安慰和力量。當見到弟兄姊妹得造就,生命得著改變時,一切的辛酸都變為歡笑。

雖然中信的三位宣教士離開了哥斯達尼加,中信仍繼續會派短宣隊來幫助我們,我們也很高興中信願意繼續作我們傳福音的伙伴與顧問。人長大了就要離開父母,但我想,只是某個層面的離開,心永遠是在一起的。願神堅固我們的信心,繼續使用我們,承接中信宣教士的棒子,在世上為神發揮光和鹽的作用,完成主所交託的使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5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