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迷失在教會裡

Grayce Abel

我在教會中長大,虔誠地參加了教會的活動。當我仰望遼闊的天空以及點綴的繁星,就知道有位神造了這一切。我也相信,人剛出生時天性中就有創造者的良知,只是後來被教育洗腦沖走而已。我也知道有天堂,也想將來能去那裡,去那裡唯一的路就是做個好孩子,沒有人告訴我其他途徑,我努力朝我所認為好孩子的標準去做。

四年教會大學我也試著參加校園裡的宗教組織,但每次去帶回的都是失望,令我感到空虛不安。那時我去探望大姊,她的丈夫背叛了她,要獨自養育兩個孩子,生活在如此不幸之中;但我發現她與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在她身上那種發自內心的平安和喜樂特別吸引我。她告訴我,得救就是一種禮物,伸出手一拿就得到了。她給了我一本聖經,這本聖經有很多注釋和講解,對新基督徒很有幫助。我虔誠地讀它,但理解不了多少。

大學畢業後我去學校教書時,不管有多晚我每晚都讀經。我想,要是那晚耶穌真的再來,我沒讀祂的話語,肯定不能去天堂。

我結婚後的第一個夏天,是在公、婆的農場裡度過的,我們隨他們一起參加當地一個鄉下教會。當我見到年輕的牧師和他的妻子,我在他們身上也發現有一種與我姊姊一樣的東西吸引著我。為甚麼他們身上都有同樣的東西是我所沒有,又渴望的呢?後來我得知,他們曾經歷六歲長子因意外而死的打擊;但他們卻能在神那裡支取如此大的安慰,以致從裡到外都能喜樂照人。我已記不得牧師佈道的內容,卻記得那次牧師呼召時,我堅持著自己不要上去;但是在即將度完假期的最後一個週日,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台前痛哭。我到現在也不知道我當時是怎麼走到台前,我知道那不是我的力量,好像是魔術地毯把我移過去的。後來在禱告間裡,牧師妻子對我們解釋了聖經經文:「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五24)「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二8至9)「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林後五21這些經文終於掀開了長期在我心裡的一個簾子,我不再感到內心空虛。我被驚喜所震驚,終於明白了永久的生命不是我試著做好事就夠了,憑我的行為永遠無法掙到它;它是神賜給人的禮物,只能靠接受。主耶穌在世上是唯一一個完美無缺的,祂獨自為我們所有罪人在十字架上付出了代價,將祂的完美賜給了我們。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是那一位尋求神的人;而事實上,祂才是那一位尋找我的神。

之前,我讀約翰福音第一章根本無法理解;現在我讀它,深知耶穌是神。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懷疑我的得救之恩。我感謝神,耶穌對我這麼有耐心!

(Nili Luo翻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101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