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家庭學校──訪 Billie Martin

錢志群

在美國,到處都能見到家庭學校(Homeschool),特別是在美國教會裡更容易接觸到這些老師媽媽和學生孩子們。據統計,2007年美國大約有150萬名家庭學校學生。家庭學校的老師基本上都是孩子的母親,她們為甚麼要這樣做?其中有何酸甜苦辣?於是我們約到了我們所在教會的一位家教母親Billie Martin作為採訪對象。選擇Billie是因為她有三個男孩,老二和老三是雙胞胎,且與第一個孩子僅相差一歲。老大Derek,今年9歲;另外兩個Lan和Trevor都是8歲。在我的想像中,年歲如此接近,又都是男孩,家裡應該是打鬧成團。可是,他們卻都很懂事、順服。Billie媽媽老師是如何做、如何想的呢?她毫無保留地向我們道出她的心裡話。筆者感謝他們接受採訪,道出一個媽媽老師的心裡話。願神繼續賜給智慧,保守和祝福他們全家。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5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