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用我老

郝鵬英

老爸在家鄉患上肺癌的消息傳來,卻竟是神戲劇性地救贖我家人的序幕。

不想接到的電話

去年12月初,我接到從中國家鄉來的電話,妹妹告訴我:爸爸患了肺癌,且已轉移到骨頭,腰、腿疼痛難忍。我聽到這消息很悲傷,但悲傷痛苦之後立即想到該為爸爸禱告。於是那天晚上我和丈夫一起在神面前,求主耶穌醫治父親的病,重要的是讓他的心靈也得到醫治。因「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作甚麼的,不要怕他們……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柄丟在地獄裡的……正要怕祂。」(路十二4至5)真希望爸爸能明白這句話的含意,早日稱耶穌為主。禱告完後,我們感到很平安。

神話語的應許

接著我天天往家鄉打電話問候病情,也天天堅持為父親禱告;但我還是有些擔心,心裡也很難過。一天晚上,耶穌的一句話突然進入我心:「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當時我的眼淚就掉下來。是的,我的主,我的神啊, 已將 的平安賜給了我們,我們還憂愁甚麼,還怕甚麼呀!主啊,我感謝和讚美。我想在爸爸身上,主一定有祂的美意。就在這天晚上很巧讀到約書亞記二章12至13節:「現在我既是恩待你們⋯⋯也要恩待我父家,並給我一個實在的證據,要救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屬他們的,拯救我們性命不死。」此時我似乎摸到神的心思,我堅信,我父親及家人最後一定會得救。雖然當時我並不知道家人怎樣才能得救,但「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爸在電話中接受主

雖然父親曾來過美國,聽過福音,我總有些顧慮,怕爸爸不會輕易接受主耶穌作救主;但此時我很有信心,爸爸一定會得救。於是我在親近主30分鐘後,就撥電話給父親,先問病情,接下來就直接問爸爸:「爸爸你認為這世界有神嗎?」爸回答:「我知道有神。」「那你承認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嗎?而且祂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嗎?」爸說:「我知道的。」我接下趕緊就問:「那你願意讓耶穌作為你的救主嗎?」他說:「我願意,求主讓我少遭些罪吧!」「好吧,爸爸,那你和我一起作個決志禱告吧。」然後我說一句,爸爸說一句。禱告完,爸爸說:「我今天好高興啊!」我知道平安喜樂已大大地臨到了他。放下電話我高興地跳了起來,熱淚盈眶。高喊:「哈利路亞!感謝、讚美我的主,我的神, 就是如此信實!」

平安如瀑布,主愛似暖流

接下來是農曆新年,新年過後幾天,我又打電話回家,可是沒人接。於是我打通了妹妹的手機,妹妹哭著告訴我,爸爸進了急診室,因突然昏迷不醒,也不知為甚麼。聽到這兒我對妹妹說:「不要怕,奉主耶穌的名為爸爸禱告,衝著爸爸耳朵喊『主耶穌』的名字,讓爸爸醒來。」我放下電話,跪在地上為爸祈禱:「主啊, 不會就這麼快把爸爸接去吧?因 說我父家的人最後都要得救,爸爸任務還沒完成,主求 讓爸爸醒過來吧!主耶穌啊, 能使瞎眼的看見,瘸腿的走路,叫死人復活,求 醫治的大能也臨到我的爸爸。」就在我禱告時,突然看見好像瀑布一樣的水流注入我的胸膛。當我禱告結束,這現象也停止了,平安大大地降到我身上。此時我知道爸爸沒事了。過了一會兒,家裡來電,說爸爸已經醒來。那晚我很安穩地睡了。第二天弟弟妹妹來電話問我能否早一點回家去?正好當晚有航班,於是我踏上回鄉之路。下了機就直接到醫院看父親,他看上去氣色很好,我就對爸說:你沒事的,我知道主耶穌一定會看顧你。第二天到醫院,爸爸腰、腿疼痛正發作,我真不願再回憶這件事。當爸疼痛發作時,妹妹只有躲在門外偷偷哭泣。爸爸嘴裡咬著毛巾,手抓住床頭,痛苦呻吟著,看到這一切,我只能邊哭邊懇求主:「主啊,求 救救爸爸,讓他的痛止住吧!」一週裡,爸的疼痛反覆發作了三四次,當我面對這樣的情形,我的信心也越來越小。

週末時我猶豫著去不去教會,最後還是到了一間教會。教會裡正唱著詩歌,好多我都不會唱,就低頭等候主。不知過了多久,我也舉起手和弟兄姊妹一起唱起詩歌,此時我感激的淚水止不住地流下。「主啊, 一直與我同在, 沒有讓我一個人面對這份痛苦!主啊,求 原諒我的小信,主啊,感謝 。」我整個人就這樣被上帝愛的暖流圍繞著。會後我請教會負責的弟兄給爸爸洗禮。於是第二天爸爸就受了點水禮。

爸成了福音的傳人

此時爸爸已從醫院回到家裡,我看他可以看電視,就把帶回來的一些見證和講道集播放給爸爸看,他很願意看。有親友來也和他一起看,這是我以前回到家時求之不得的。而且讓我想不到的是弟弟已開始讀聖經,有時弟弟和爸爸還一起討論讀過的聖經裡的一些問題。接下來的幾天,我看到一幅很美的圖畫:在爸爸臥室裡,一些人在看見證或講道,客廳裡弟弟和媽媽一起讀聖經。看到這一切,我實在感謝我們的主,這不尋常的景象是我信主後一直盼望的。讓我更驚奇的是,爸爸對來看望他的人傳福音,他已不顧慮自己的身份和地位;而且每個聽的人都很認真地聽,有的還問爸好些問題。好多人還是第一次聽見主耶穌的名。爸爸在他們走時,還會送他們一本聖經。主作事太奇妙了!祂就用這樣一位老人,把福音傳給了他周圍的人。

三週後,我帶爸到醫院複查。奇妙的事就在此時發生了,醫生說爸爸肺部癌細胞不但沒有長,而且在變小。我知道是主醫治了他。得知這喜訊大家都很高興。這以後我發現爸特別喜歡讀聖經,他翻身不很方便,於是在床兩邊各放一本聖經,枕頭下也放一本,方便他閱讀。他一讀聖經就不願停下,他總說:「沒事的,我願意看。」而且他還告訴我,當他走的時候,在他的墓裡要放一本聖經。我想一定是主的話使他得到了安慰,他還常說:「我能活到今天,是主耶穌救了我。當我能站起來,我就把咱們家變成教會,傳福音。」我真求主能記念他這份心願。

家人逐一信主

我要回美國的日子近了,這段時間主在爸爸身上所作的一切,讓弟弟妹妹和親人們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一天妹妹對我說:「大姊,妳還得讓大家來給爸爸禱告,看來禱告是很管用的。」我說好,又說:「妹妹,你們也該為爸爸禱告啊,那些不認識爸爸的人都在為爸爸禱告,我們就更應該為爸爸禱告。」從那天起,弟弟、妹妹開始和我一起為爸禱告了。

一天晚上,我和弟妹聊天,說著說著我就說起主耶穌在爸身上所作的神蹟奇事。妹妹很感動,我就問她要不要信耶穌。還沒等我妹回答,我的姪女說:「我要信耶穌。」剛開始我有點懷疑(因她才14歲),但她看上去很認真、嚴肅。於是我就牽著她的手問她,是真的嗎?她嚴肅地說:「大姑,我真的願意。」於是我帶她一起做了決志禱告。我高興得把這消息告訴父親,他說:「我大孫女找到了世界上最有智慧、最寶貝的東西了。」我也堅信我的姪女一生前途都不用擔心,她已找到了她的前途,找到了她的人生意義。

漸漸地,我和爸爸的交通越來越多,他也知道我快要回美國了。一天晚上,禱告完之後,爸說:「英呀,妳就放心地回去吧,我身體雖遭受痛苦,但我心裡有平安和喜樂。」我聽到這話,眼淚禁不住流下。感謝讚美主,這一情景讓我身旁的妹妹很受感動。妹妹說:「大姊,我也要信耶穌。」我說:「感謝主,正好讓爸爸給妳作見證人,妳和我一起做個決志禱告吧。」就這樣妹妹也信了主。

如今親眼看見袮

有主的同在任何事情做起來就這麼容易,爸爸的腰、腿疼痛在減輕,自己有時也能翻一下身,我知道這是主在暗示我,讓我可安心回家了。在我回美國的前一天晚上,我問弟弟要不要信耶穌,弟弟很乾脆地回答:「我要信。」於是我也陪他做了決志禱告。當時弟媳婦也在旁,我就順便問她要不要信耶穌,她也說要。就這樣,救恩臨到了我父家,正像當初祂所啟示我的那樣。主就是如此信實,祂為我們所預備的是我們眼睛沒有看過,耳朵沒有聽過,心裡也沒有想過的。以前我把親人信主的事想得很難;可是,上帝一伸手作工,事情就成了。駱駝可以輕鬆地穿過針眼,以前只是風聞有神,這次親眼見到神。耶穌說:「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十四14)要相信我們的天父一定會拯救我們的親人、朋友,也許這過程中有悲傷、痛苦,但也有平安、喜樂。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親身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神愛我們,祂願人人都得救,不願有一人沉淪。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3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