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咫尺的宣教工場

Marco

我們常以為向回教徒傳福音是很困難、遙不可及的事。但事實上,很多回教徒就生活在我們的社區中,等待我們向他們招手。

香港有數萬印尼家庭傭工,多半都是回教徒。這些印尼婦女離鄉背井,每逢星期日,她們大多會三五成群聚集在維多利亞公園歡聚。一位從事藝術工作的弟兄,在公園中租了一個攤位,逢星期天為遊人畫素描像,因而發現來公園的有許多印尼人。於是跟教會的有心人,一起推動關懷印尼傭工的「跨文化體驗計劃」;讓弟兄姊妹體驗到,跨文化宣教不是遙不可及,而是近在咫尺,垂手可得。只要我們有愛印尼人的心,藉著在公園中唱詩分享,售賣小飾物,與印尼朋友建立友誼,便可轉介他們去參加在港的印尼人團契和教會。

在全球化下,世界各角落都有許多因工作、求學或不同原因旅居異國他鄉的人,離開了原本的家族、社會及地緣的束縛,往往他們有更大的心靈空間來接受福音。各地的教會可更積極籌劃對他們的福音工作;而信徒亦可以盡上關懷,以實踐聖經中善待外僑的教導。這不單能影響他們,甚至他們家鄉的親人,有一天可能也因此得著福音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5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