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槍上陣

蕭馬毓華

倘若戰場上的步兵沒有子彈,只能空槍上陣的話,可想而知結果是必敗無疑。但即使槍上裝的是實彈,新兵從未經過嚴格訓練,只能稱作烏合之眾,不堪一擊。在練靶場上痛下苦功,百發百中,卻沒有實際作戰經驗,充其量不過是活靶,很容易當炮灰。惟有受訓後經過隨隊出擊而志不能奪的勇士,方能成為精兵部隊的一員。在世俗戰爭中如是,在屬靈爭戰的層面更如是。

初信主時,總是很想向人傳福音,但因裝備未夠,往往鎩羽而歸。久而久之,火熱的心便逐漸消逝。本會有見及此,在十多年前便開辦專為個人佈道而設的個人佈道訓練課程,特點是理論與實踐並行,側重佈道實習。同學們又自發地組成同學會,現有成員過百,凡參加同學會者享有不定期免費延伸課程。

第15屆的實用個人佈道訓練已於4月11日完滿結束,來自24堂會包括5位旁聽生的34名學生中,有24人獲得證書。第16屆訓練班將於2010年1月23至4月24日每週六舉行,詳情請參閱本會網頁,歡迎查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5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