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三重奏之三:她觸動我心

鄧淑儀

我因吸毒曾入女童院兩次,也曾入羈留所,在大潭待判,之後被判入住巴拿巴宿舍,沒被判入獄。第一次見佩筠,是她邀請我去大欖女監,在放映電影「生命楂fit人」後作見證。之前,我常聽到Susan(佩筠英文名)的名字,人們都說:「入監,去更新會找Susan吧。」監裡人一天到晚大小事都找她,視她為大姊姊。我一見她,就覺得她是那麼善良、溫柔,在大欖有那麼多人認識她、尊敬她,實在不簡單!對她印象深刻!

我初去更新會做義工,沒甚麼機會接觸她;後我由義工轉為同工,很多事情聽佩筠指示,告訴我做些甚麼、去哪兒、探訪誰、之後如何跟進等。我覺得她很能幹,記憶力驚人。囚友的名字、背景、情況都記在心上;對同工的處境、狀況、關顧令我敬佩!每個被她服事的人都被她的生命所觸動!真希望能像她!

初做義工時,我的抱負和使命感沒那麼大,又未受過培訓。之前我丈夫因毒品損壞了腦神經,險變植物人,我們以領取政府綜援度日。我除了照顧家人,又為更新會做義工,他們資助我舟車費。三、四年後因自己已長大,要找工作了。但我心裡常常記掛,一定要找個工作容許我禮拜四或六放假,以配合義工的探監時間。透過勞工處找的未必可配合。不料,有一天佩筠問我是否願意加入更新會事奉;經過禱告,我答應了。深信天父明白我心意,這工作是祂賜的。

我今日能存在,是上帝賜我的新生命,這新生命其他囚友也可以得著。我希望讓她們明白,不只我「阿蛋」可以,她們也可以。我要站出來,讓上帝的榮光和盼望叫她們知道自己也能做光。「阿蛋」可以從黑暗進入光明,她們一樣可以有光明、喜樂和平安,不再一片黑暗!

(余黃國凱採訪、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5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