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三重奏之二:無盡感恩

小靜

回想我十歲從中國大陸來香港,讀小學時已受洗,在教會參加詩班很投入、很開心!十六、七歲遠赴外地升學,之後從商,結婚,無暇去教會,加上英文不甚好,附近又盡是洋人,沒歸屬感,不知不覺離開了神。1996年底我剛離婚,情緒低落,回香港散心,不料受人所託辦一件事,觸犯法律,被判入香港大欖女監;佩筠每星期或隔星期來探我。

當時廿五、六歲的我身陷囹圄,失去自由,親人在海外,未能常來探訪;我雖成了社會最低層人物,竟有位本不相識,長時間不離不棄來探訪,給我精神上的鼓勵和靈性上支持的人,帶給我盼望,令我萬分感激!

在獄中,我安靜看聖經,回想以前的經歷和信仰,知道自己走錯了路;憐憫人的神沒忘記我,差遣祂的使者佩筠來關心我,使我再次歸回祂的家。本被判監兩年,後來一年半獲釋,之後回外地。

在獄中,我感受到獄中人實在需要福音;在這樣的環境下,最能體會神的愛。身處牢獄,心靈上的創傷、空虛,最需要神介入。有道:人的盡頭是神工作的開始。很希望自己日後在這方面有點事奉。

離港後,我一直與佩筠保持聯絡,以電話傾談;回港則探訪她。她是我屬靈生命的導師,無論感情、事業、屬靈或其他方面,我們都有最深入的溝通。她是我最信任、敬重的人!她那種從神而來的智慧,叫我深受激勵!她給我的意見、安慰、愛心和付出都是從神而來。我可以在她身上感受到神的愛。

我近年從商,很蒙神祝福,很想為神做點事,決定以奉獻金錢作為事奉。起初在聖誕節、復活節時買禮物給囚友,後來想到贊助一位同工幫助佩筠入大欖,使裡面的人得到更多幫助。

至2000年初,佩筠才告訴我,她祈禱了好一段日子,希望有人贊助她的事奉;於是我決定成為她的贊助人,支持她做宣教士,讓她有更多時間直接入監探訪。佩筠得到印證,讓她達成心願!我支持她至今六年。感謝神也垂聽我的禱告,讓佩筠得到一位好幫手淑儀!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5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