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牙科義診短宣

黃敏中、鄺嘉慧、陳詩頌、胡甄順意

心願得償,配搭完美!

黃敏中

信主後常盼望參加醫療短宣,透過牙科服務傳揚神的愛。當羅裕康醫生向我提到貝里斯牙科義診短宣,我既高興又擔心。高興的是,神垂聽禱告;擔心的是,這次只有我一個牙醫,自己沒有參加過短宣,又要負責牙科這部份,不知該從何做起。我只好迫切禱告,完全交託父神,並請牧者和弟兄姊妹代禱。神是信實的,祂有恩典,有慈愛!讓我經歷祂的帶領和供應。

感謝神!讓我們九位來自不同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姊妹同心配搭;神賜下福音果子,讓祂的名得著榮耀!那幾天,每個環節都搭配得很好,從溫博士領隊、統籌、安排,楊牧師、師母、陳進奎弟兄陪談,到弟兄姊妹全力擺上,都充滿喜樂和感恩。我經歷到神的保守和眷愛。弟兄姊妹對我非常體恤、照顧,神更保守我的體力能堅持到底,與肢體們同證主恩。

操練信心,恩典夠用!

鄺嘉慧

我在這次短宣中,體會到信心被操練,靈命得以成長。出發前,知道要宣揚上帝福音、在團契分享詩歌、帶領遊戲,滿以為準備功夫做妥即可。抵達後,場地突有改變,同工有調動,我被派去替病人登記病歷,要詳細填寫病人的病況和因由。一看數十個問題,頭就昏了!我一向最怕填表格,而代填病歷更要很大耐性,不能草率,粗心大意的我實在沒把握完成這任務!

神的話提醒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祂的靈方能成事。向來坐不定的我,只好完全倚靠神,順服祂,用廣東口音的國語向病人詢問病歷。出乎意料,病人都很耐性地回答所有問題。當地弟兄姊妹在語言和行動上協助我,登記處充滿笑聲和慰問,使我得著信心,喜樂地服事。

提後四章2節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這次經歷讓我明白:事奉除要謹守原則和忠心承擔責任,更要把自己完全交託上帝;即使外在的環境、人事和職責都在變動,也不能阻礙或影響我們的心志和順服的態度。

神的恩典夠我用,且超過我所想所求!事奉時,只要對神順服、信靠,信心就得著操練,所得的喜樂和滿足超過所能想像,更體會到神同在的甘甜和恩福!

事奉反思,見證主愛

陳詩頌

一星期的短宣既興奮又難忘!天父不斷帶領和供應,使我們在辛苦的服事中得著無限喜樂。頭兩天,在當地的教會服事,並為未來三天的牙醫義診作準備。透過與當地信徒合作,看到他們並不因物資短缺而減低對神和事奉的熱誠;回頭看自己,住在豐饒的美國,卻不懂珍惜所擁有的,並為這一切感恩,實在慚愧!

跑到街上派福音單張和宣傳義診單張,讓我有更多機會接觸當地華人,深入了解其生活環境的艱辛。大部份華人從事雜貨業,每天工作至少十小時。治安差劣,店舖門、窗都裝上鐵欄,一如牢獄。透過交談,感受到他們的辛酸、無奈,心靈不安和空虛。我心裡不停禱告,求上帝打開福音之門,讓他們認識真神。

三天義診,我和另一隊友被安排作牙醫助理。我們毫無經驗,只好邊學邊做。感謝神格外開恩,讓我能幫上一點忙,沒帶來麻煩。應診者等候時,我們有機會與他們交談。很多人奇怪:為何一班美國華人會來貝里斯作義診?為何有這麼大愛心?我們就與他們分享上帝的愛。能為上帝作見証,何等喜樂!這次短宣讓我對上帝的信心大了,對福音的負擔重了!盼望將心中這團火帶進每天的生活,為主作鹽作光!

深刻體驗,僕人心腸

胡甄順意

我一直期待能服事基督徒極少的國家之人民,與他們分享神救贖的福音。教會一位有同樣負擔的姊妹告訴我,一個牙科義診短宣隊將在感恩節期間去貝里斯。透過幾次異象分享和上網探研,讓我興奮之情無法抑制。

短宣隊在貝里斯超過一週,積極投入貝里斯華人基督教會,舉辦不同活動,又透過免費牙科服務,外展華人社區。逐家店舖派宣傳單張的經歷,讓我明白當地人何等需要福音。貝里斯的華人聽到耶穌關心、疼愛他們,對福音的接受程度比美國大部份人還高,實出乎我意料!當人們連最基本的需要也不能滿足時,福音對他們是何等渴求!

做了三天牙醫助理,帶給我意想不到的體驗。不久前,曾問做牙科保健的朋友,怎能忍受整天看著別人的牙齒(因有些人的牙齒很有問題,不那麼好看)?踏上這旅程前,我從沒想過會替人做有關牙齒的工作。我被安排在診所協助時,只想著,究竟要做些甚麼,可沒想到這令我有疲累而又卑屈的體驗。

絕大部份來接受檢驗的人,都從未看過牙醫,可想像他們的牙齒問題之多。起初,看見令人嘔心的情況,又嗅到病人口裡的氣味,難堪又尷尬;可是神很快就賜我力量去勝過,且能真正關愛他們,正視其需要,並提供所需服務。神一直預備我去理解「有一個僕人的心」究竟是甚麼意思──「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三18)縱然這醫療宣教叫人精疲力竭,工作時間很長,只有幾分鐘匆忙把午膳、晚飯咽下去;可是看見病人帶著笑臉走出診所,就得著很大報酬。

這真是個收穫豐盈的旅程!我享受團隊的合一、彼此的支持、鼓勵。早上的靈修和晚間的靜思都很有意義,令人欣喜;焦點清晰,使人專注。真感謝溫博士!若時間和情況許可,我定會踏上另一短宣之旅。

(余黃國凱翻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90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