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那麼大

伍秀華

貝國華人在醫療和屬靈上的需要都很大!當地只有一位講國語的醫生,從大陸南方來的人因語言不同,溝通困難,卻別無選擇。他們日夜為口奔馳,無暇顧及健康。很多孩子的牙都壞了,我們只能給他們一些維他命,補充一下營養。至於血糖高、心臟有問題的病人,就不易跟進了。醫療團隊有牙醫,為他們看牙,舉辦牙齒健康講座就更好。護士和化驗人員也很需要,讓病人檢驗後很快就可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知所關注。

僑胞大多做零售雜貨,日夜勞碌只賺取薄利。店舖多設於人流較多的貧民區,治安甚差。有一個上午,我們探訪了幾家人,短時間內不停有人來,隔著鐵閘、鐵欄做買賣。他們每天從早忙到晚。下班後也不敢外出,時刻處於驚恐中,沒有人生目標。那裡較適宜做家庭崇拜,或晚上崇拜;可惜教會沒傳道人。故急需了解中、台兩岸文化,諳國、粵語,並能兼顧屬靈培訓和行政組織的傳道人。

這次短宣,令我感到自己很蒙福。生活於醫療、治安良好的國家,不必日夜惶恐;看到旅居貝國的同胞,我感慨萬千!我們真不要只陶醉於自我舒適、安逸的世界裡,應走出去看看世界其他角落。

(余黃國凱採訪、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6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