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火熱,殷勤服侍

楊緒昌

火熱傳揚主大愛

今年三月底,中信短宣隊去貝里斯作醫療短宣。我與溫以壯早一週到達,為當地教會作領袖培訓、信徒造就,並為短宣作準備。

貝市教會的弟兄姊妹帶我們四處探望他們的親友,逐家派發「免費醫療講座及服務」傳單。負責的同工們更努力安排各項事宜,忙得不亦樂乎!我想到主復活那天,一群愛主的婦女帶著香膏要膏主時,卻看見墓前石頭已輥開,天使對她們說:「祂不在這裡⋯⋯已經復活了⋯⋯快去告訴祂的門徒說,祂從死裡復活了!」婦女和門徒都非常興奮,積極去傳揚這好消息!短宣隊就是如此努力回應主的命令,熱切地以真誠和愛心,向旅居貝里斯的同胞傳揚主的大愛!

殷勤配搭同服侍

為期四天的醫療短宣,是貝里斯華人基督教會成立以來最具規模的一次社區外展服務。3月31日(週六)上午,第一個由華人基督徒醫護和專業人士組成的醫療團隊,平安抵達貝里斯。貝市華人基督教會的執事弟兄親臨機場迎接,又蒙在貝國從事醫療宣教的 Tim 牧師和 Smith 醫生協助,使入境、通關手續都非常順利。

在教會旁停放了一輛巡迴醫療車,使這次醫療服務更見完善、專業。教會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歡迎及開幕儀式,由楊牧師祝禱。下午三時正式展開醫療服務。全體會友總動員,協助登記、掛號、叫號等,安排得井井有條。預約了的按編號順序看病、領藥,至下午五時半才告一段落。醫療團隊員略事休息,享受弟兄姊妹預備的晚餐。晚上七時半健康講座,張越華姊妹主領第一堂「乙型肝炎」,羅裕康醫生在醫療車看診;接著羅醫生主講第二堂「地中海貧血」,張越華姊妹看診。伍秀華藥劑師和蕭穎筠姊妹忙於配藥、派藥,直至11時許。一連三天都如此緊湊,不但醫療同工忙,我和林修榮執事、黃伯熙老弟兄也忙於與求診者個人談道。教會同工和弟兄姊妹忙於接送,預備膳食等各項事工。人人心裡火熱,殷勤工作。聽到華人社區對此次服務頗為讚賞,大家心中充滿感恩,把一切榮耀歸給主!謝謝為我們代禱的肢體!願我們都有火熱事主的心志!

(作者為羅省恩信華人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自1989年關心並參與貝國華人福音事工。 )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6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