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老闆的禾場

小泉

Thomas 隨父母定居海外已多年,並成家立業,自己也近退休之齡。父親病故,臨終前把在遠東的工廠託付給他;不是因為要賺錢,乃是要為主贏取更多靈魂。

Thomas 毅然帶著外籍妻子回到遠東接掌工廠的工作。神繼續帶給他許多來自各地的工人。於是他定期為工友舉辦各種有益身心靈的活動如:生日會、中秋晚會、健康檢查……形形色色,讓工人既享受到健康的休閑活動,也得著機會聽聞福音。附近一帶有類似負擔的基督徒老闆,也因他所做的,走在一起彼此支持。

近日報刊報導,一些第三世界地區流動人口比例極高,因人們必須去別的城市才能找到生計。為工作而四處流動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方式之一。守法而關心員工的基督徒老闆們,不但帶來資金、技術,對經濟有貢獻,且能藉著種種有益身心靈的活動,令許多離鄉背井的青年工人得聞福音,生命找到安頓。在職場之內,處處都有為主得人的機會!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5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