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團契母親節慶祝會

何以嵩、馬小芸(泰北宣教士夫婦)

心意卡和茉莉花

8月12日是泰國皇后的生日,泰國定此日為母親節,全國學校、機關都舉行特別活動為皇后祝壽,也祝福全國的母親健康長壽。為著福音的緣故,十年來,基督教昌孔教育中心每年都為挪亞團契的母親們舉辦母親節聚會,今年也不例外。

當日天氣清朗,同工們心中默然向神感恩。家長們都很準時,上午九時聚會前,禮堂已座無虛席,共167位母親出席,還有一位爸爸代表太太前來。挪亞團契的學生來了210名。慶祝會分為三個環節,首先為家長、學生分別舉行福音聚會;繼而是家長和學生聯合慶祝,學生們將親手做的賀卡和茉莉花送給母親們,之後母親觀賞各項表演節目;最後是全體膳。

主知道,主明白!

兒童事工主任馬恩麗,不單是今次大會的統籌,更是當日聚會的主持人;然而兩星期來,她的家人都被病痛纏擾。平日替她照顧兒子的姨母,星期四晚由恩麗再次送進醫院;而恩麗的兒子前一天晚上也在發燒。她心想,明日自己要帶領母親節聚會,身為母親不能照顧兒子,頗感惆悵,唯有交託父神。

一宿無話,不料大清早就接到醫院來的消息,姨母被証實患了末期癌症。正在此時,恩麗的丈夫放假回到家裡,可以照顧兒子,心中不禁說:「主啊!袮知道,袮明白!」遂將兒子交給丈夫,自己趕到教會去。

講道回應佳

教會女傳道彭耀娜姊妹兩星期以來為著探訪病患,分別要到200多公里外的清邁醫院,和100公里外的清萊醫院,探訪正接受腦部電療的小六學生,及其他病患,身心疲乏。母親節當日她傳福音信息,鼓勵作母親的要按著聖經的教導管教孩子,讓神帶領他們一生走正路。箴言廿二章6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接著她鼓勵在座的母親們學習倚靠神,向神禱告,把孩子交託給神,並問家長們:「有誰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受教,願意我們為他禱告的,請舉手。」結果有十幾位媽媽舉手,請求為她們的孩子代禱。

溫馨的午餐

兩週連續下雨,福利部種的田有三分之一被水淹沒,同工們為此難過,心情沉重!然而,為著母親節的慶祝會,福利部部長蜜娜姊妹帶領同工切切禱告,求神賜她們力量和信心,使用她們在這事工上榮耀神!當日預備了約400多客午餐招待客人。母親們各自拿著午餐,分別在草地、球場和走廊等地方坐下。孩子先為母親(大部份是佛教徒)祝福和謝禱,才開始用膳。同工們都事先教導孩子們禱告,百分之九十的學生都為媽媽祝福禱告,母親們也虔誠地領受兒女的祝福,才歡喜快樂地用膳。同工們看到這幅溫馨的圖畫,都滿心感謝神!

十多年來主賜福我們,舉行過無數次的佈道會和特別聚會,家長們都踴躍參加,可惜對福音仍未有積極回應,未有一位家長信主受浸。感謝主的憐憫,今年的母親節,除了家長安靜聆聽主道,有問有答,更有人舉手要求代禱。經上說:「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六9);又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詩一二六5)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2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