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沒有忘記

譚美蘭(菲律賓宣教士)

五月雨季開始便天天下雨;全國多處有洪水,馬尼拉低窪地區常有不同程度的水災。蔡弟兄夫婦因昨晚外出,路上淹水大塞車,在路上浮行至零晨三時才到家,今早沒來崇拜。感謝主,他們稍微能體會主耶穌當年門徒「搖櫓甚苦」的感受,也親歷「祂沒有忘記」的經驗。我們每日能平安抵家,都因「祂沒有忘記」──明的保護,暗的保護。

登革熱肆虐,又沒有疫苗,只能靠病人本身的抵抗力!單是馬尼拉就有4,000多病患!教會有兩位主日學生染上登革熱,六歲男童David內出血並吐血休克。全教會為他切切守望,結果甦醒過來,且慢慢康復,現已上學去了。七歲女童Pauline平日體弱,父母仍未信主,他們要看耶穌是否有能力;結果 Pauline 只是全身出血,並沒吐血休克,現已出院在家休息。之後,一個做警衛的鄰居也染上登革熱,另有一位姊妹的未信主妹妹,有兩個兒子先後一週內因登革熱入院,一已出院,一仍住院。登革熱蚊喜愛伏在屋簷及門縫,伺機入屋,防不勝防!我和同工們並會友都隨時有「中招」的可能!只有交託,信靠「祂沒有忘記」──明的保護,暗的保護。

求主記念教會對面貧民窟那些無奈的人,沒有紗窗、紗門,任蚊叮,任蚊咬;只有創造主最愛他們,因「祂沒有忘記」。任叮任咬的不僅他們,我們也常被很多緊迫的事故任叮任咬,因常不知覺獨自負軛;唯獨退回主腳前,邀祂同負,才豁然開朗又輕省。能認知有救主是幸福的!

今天下午參加一個安息禮拜,在路上見到兩小孩,約十歲八歲,穿著寬鬆衣。車伕告訴我,他們的褲頭夾著很多舊的人字塑膠拖鞋,是用來燒和聞的,這是低消費的吸毒方式。孩子們有樣學樣,被燒膠拖鞋的毒任叮任咬;吸幾年後,腦細胞毀壞便完了!不止菲律賓,即使很多先進國家,吸毒者大有人在,被形形色色的毒品任叮任咬,未知有救主!我們能做甚麼?我們應做甚麼?我們小小的佈道所能做甚麼?

三週前,我們開會決定預算每月撥出宣道金,在教會附近租一個小舖位,放兩張兒童桌、八張兒童椅。教導教會對面沒上學的街童,上午用詩歌、聖經來認字,下午為放學的孩子作功課室(教會對面的貧民窟住了40多戶,孩子做功課都沒有桌椅),每週一次為沒有工作的成年人開午後查經,一次為放工的成年人開黃昏查經我們有感動,有負擔,是因為「祂沒有忘記」。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20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