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解心靈的凍土

小使、微僕

數年前我們的團契處在一個低潮,只剩下幾個人聚會,卻來了一些有情緒病的朋友。幾位忠心的團友不嫌他們有病,持續地邀請他們出席聚會。偶爾他們會當眾訴說自己的愁─連續不斷的失眠、有悲觀自殺的意念、兒子悖逆帶來的煩惱、內分泌失衡引致的苦況……等等,我們盡量耐心聆聽,切實地為他們代禱。又不時相約在聚會後一同去吃飯,假日一同郊遊……漸漸他們在團契中找到一份在外間沒有的接納,便穩定地參與聚會、出席崇拜,而且把些病友帶來教會。

過去兩、三年,我們看著團契重新興旺,由數人增至近廿人;好些團友由不信到相信,由慕道到受洗,身、心的情況日見改善。最近一位原本拜佛,患上抑鬱症的團友說:「去教會後,我少吃了很多藥。因此我很喜歡來教會。」我們正鼓勵他早日把家中的偶像除掉,真正信主。另一些姊妹因患病多年,越來越退縮不願接觸人,參與團契後大大有助他們溶解心靈的凍土,重新投入正常的社交活動。我們切實體會到:真誠地彼此相愛、堅定地踐行聖經真理,是幫助有情緒病者得著救恩、得著醫治的訣竅。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5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