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夢

區寶儀

剛從芝麻灣回來,晚上10時許獨自一人坐在房間,身體雖疲倦,但心情仍有點興奮。回想下午出發前仍有點緊張,因這是我第一次充當中譯英的即時翻譯員,雖有許多地方出了亂子,但也嘗試做到忘我投入的境界,而且當其中一位菲律賓姊妹不斷點頭表示明白,我就更有信心了。

去年到監獄探訪時,也曾用兩文三語的佈道,想不到過了兩季,我們再遇上同樣的難處,只是我們義工的組合已改變,從前做過英文組的同學畢業了。當組長即場問我會否入英文組時,我一口答應,因我有個念頭,就是要多操練英語的會話能力,這正是個好機會,但自知能力有限。感謝神,同組合作的另一位同學外語流利,我從她身上學到不少。

我要學好英語,是因為這學季第一個早會完畢後,一位同學匆匆跑來問我,這年牧職實習的安排如何,會否考慮到英國作牧職實習。原來,這同學剛在12月回過英國,探訪他留學時參與的教會,在那裡事奉的主任牧師告訴他,教會願意提供機票和住宿給神學生,來他們教會作兩個月的牧職實習。我跟這同學不算熟稔,不知他從何得知我有英國夢,但他想起了我,回來後立刻把這好消息告訴我。當時心裡很複雜,一方面為這難得的機會而開心,因我素有意願到英國求證是否神要我踏上的路,但另方面我已答允回母會牧職實習,並協助統籌暑期短宣。我不想因個人影響整體,經過考慮和祈禱,我婉拒了同學;但希望能將計劃順延一年,待我明年畢業後才到英國走一趟。

關於我的英國夢,去年11 月COCM一隊同工來學院分享,實在叫這夢的圖像更清晰了,因我過去對英國有一種激情,每次聽到教會的衰落、教堂被變賣等消息,心裡就難過得要死! COCM的分享,叫我實質上知道在英國宣教工作的影響力有多大,例如國內的留學生或工作人士,去到英國是他們認識福音的好機會,若能栽培他們成壯健的果子,他日回到家鄉,就能繼續將福音傳揚;另外英國土生的第二代基督徒華僑,對英國青年人的影響也是不容忽視的。最近更喜聞南倫敦宣道會的發展及購置教堂的計劃,這些消息都叫我興奮!

這一年我要好好準備,包括語言上的操練、在母會牧職、統籌短宣等學習,一年後會否成行,我未能確定;但深信若是神的心意,祂必會繼續為我開路。阿們!

(編者按:本文作者現時就讀建道神學院學士課程三年級;文首提及的芝麻灣是囚禁女性非法入境者的監獄,差不多每週都有建道神學生前往進行佈道工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5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