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試試我

更愛主

問:

我的收入很有限,若將其中的十分一奉獻給神,我會不夠使用。我應否在有多餘錢時才落實「什一奉獻」?

答:

首先我們要清楚舊約聖經對什一奉獻的教導。當時的教導,什一奉獻指的不單是金錢上的十分一,也同時指一切收穫的十分一,即無論是地上種的抑或是牛羊的,神的子民都須按例為神獻上收穫的十分之一。因此,我們每月的理財中,都應最低限度有十分一奉獻的預算。

假若收入僅夠餬口,擔心什一奉獻後,會捱餓、會影響家中開支,那麼請聽萬軍之耶和華如何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事實上,舊約聖經所記載的人物,也證實神常按祂的應許成就──「你們行我所吩咐的一切道,就可以得福。」(耶七23)

神這應許也適用於今日的新約時代,且還更勝一籌的就是,神在新約時代所賜的豐盛已不再單是物質的供應,乃是我們內裡常有主的同在,可在簡樸中得享心靈富足。

因此,問題不在於我們該不該奉獻,而在於我們理財時的心態。我們將我們所得的一切,視之為神的,抑或視之為己的?無可否認,這樣的理財是需要我們憑信心踏上的。但當你願意憑信心踏出這第一步的奉獻,你往後就會感到富足有餘,心內有能力作更多的捐獻。現在,且讓什一奉獻來作為你信靠神的開始吧!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4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