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误导

白衣

有政客竞选,口号是“改变”。他当选了,因很多选民听说“改变”,就幻想改变成他们脑海中的美好世界。

结果情况变差,选民说受骗了。其实骗他们的,是他们自己。因政客只说改变,又没说怎么改变;选民不深究,就一厢情愿美化承诺。能怪人吗?人是感性过于理性的!可感情却是盲目的,所以人是盲目的。很多人寻找配偶时,都以为结婚能解决一切问题,没想到婚后矛盾更多。

要是有高人指点迷津,预告凶吉,该多好!但是要有这样一位高人,我们就会听他吗?不见得。人是感性的,会执着当时的感觉。始祖夏娃被蛇诱惑时,都还没尝过分別善恶树上果子的滋味;也没见人吃后得了智慧,便已经觉得“那棵树的果子好作食物……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创世记3:6)不但夏娃相信感觉,她丈夫亚当也凭感觉吃了,并不查问。

人许多的错失,都来自迷信感觉。十诫中的第一诫,上帝说:“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埃及记20:3)意思是,要认识真理,认识真神,坚信真神;不要迷信感觉,否则必被误导,自欺欺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2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