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背圣经

罗妮丽

疫情期间,远在中国的很多父母们对他们在美国的孩子非常担心,尤其是我的妈妈,每晚必须跟我们视频才能安心入睡。这样持续了几周后,为了减轻她的担忧,我想到一个办法,和妈妈一起读经并且分享上帝的话语。

那个月我们教会要求背诵两段圣经经文,一段是箴言二十章7节:“行为纯正的义人,他的子孙是有福的!”另一段是以弗所书六章1至3节:“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

于是,我请妈妈与我一起学习和背诵这两段。隔了一天的早上,我和妈妈在视频中互相背诵和提醒。我背完第一段经文后,妈妈说:“箴言二十章7节,我一下就会背了,因为上帝是一切真福的源头,信上帝的义人,他的子孙是有福的。一想到这句应许我就很感恩,只要我信上帝,听上帝的话,我的儿女、孙子以及他们的子孙都是有福的,即使有一天我看不见你们了。”接着,她很准确地背了这段经文。

之后,我们开始背第二段经文,我背到一半的时候被妈妈打断了。她说:“你们都是很好的孩子,已经很孝敬我们了,但是我还能孝敬谁呢?我的爸爸妈妈早已不在世上了。所以,我不需要背这段经文了。”

我听到妈妈的话,就跟她说:“妈妈,您忘了吗?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另一个更了不起的父,不是肉身血缘的父,而是灵性的父──上帝。”接着我说了一些她本来懂的道理:人都是上帝创造的,祂造人时将祂的灵气吹入人的鼻孔里,使人成为有別于其他生命的有灵的活人。祂用男女生育和遗传的方式,使父母生了我们。地上的父都会死,但天上的父永远不死,我们更要孝敬祂,听从祂的话。我们在母腹的时候,祂就知道我们,我们出生后也在无偿享用祂所赐的阳光雨露,祂更是赐给所有信祂之人有永生和随时的帮助。

听我说完以后,妈妈豁然开朗,很感谢地说:“谢谢你提醒我这些,让我心里得到这么大的安慰。我不再是孤儿,尽管父母没了,我还有天父要去孝敬,这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妈妈非常感动,我也很感恩,因为在与妈妈的分享中,也再次提醒我不仅要孝敬世上的父母和公婆,还要孝敬那永远的天父。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2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