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奥秘

天歌

儿子上初中时,教科学的老师让他们做一个小游戏:捏鸡蛋。他回家后,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拿两个鸡蛋,他和我一人一个开始捏鸡蛋。一开始我怕捏碎,不敢用劲。儿子让我用劲,于是我俩都开始攒劲,弯腰涨红了脸,但谁也捏不碎它。然后他告诉我,老师说因为鸡蛋是椭圆形的,所以能抗压。蛋是椭圆的,还有其他用处,方便鸡产出蛋,要是蛋是方形或是三角形的,鸡如何产下蛋?一只母鸡常不是孵一个蛋,而是一窝蛋。如果蛋是圆形的,母鸡翻一次身,蛋就会乱滚。

不光形状有奥秘,鸡蛋的壳也是透气的。蛋壳表面有很多看不见的小孔,能与外界交换空气而有助胚胎发育;但是将蛋浸入水中这些小孔又不会透水,因为蛋壳里面有层膜。这膜具有选择通过性,可以允许氧气和二氧化碳出入,但不允许细菌等异物进入;可以让水分子自由出入,却防止蛋清淌出来。

当然,蛋能孵出生命更是一种奥秘,这些奥秘决不是人设置的,是造物主上帝的奇妙作为。天地万物中,“上帝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传道书3:11)

朋友,你有没有认真想过,这天地间究竟有多少奥秘我们仍然不知道?很多奇妙的事,我们只知其然,却不知道所以然。当然,这些天地万有的奥秘,我们人未必都要去了解和相信,如同我们吃喝不一定要了解我们身体里的消化奥秘。世世代代人们对这些奥秘的探索,诞生了无数的科学家。科学家们的这些发现非常有限,似乎永无止境。这些奥秘被发现和利用,对人类生活确实有很多帮助,但是上帝在默示给人的圣经中,晓谕人类一个奥秘,人人都要了解和相信,因为这个奥秘不是关乎人的生活,而是人的生命。这个奥秘就是上帝为什么要差派祂的独生爱子主耶稣降世为人,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且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我们对蛋的奥秘不了解、不关心无妨人生,但如果我们对主耶稣并祂钉十字架的奥秘置之不理,就永远不知死与复活、上帝与永生于我们是何等重要,就会永远找不到人生的真正意义,这将让我们活在人生悲剧结局中而装睡不醒。

朋友,希望你能从中有些启发并愿意认识上帝,得以蒙受祂所赐的福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30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