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袁三姐

妹妹传来福音

我在中国信佛二十多年,我妹妹在美国信主耶稣二十多年。每次她回国探亲时都要向我们传福音,我总是不屑一顾,对信主耶稣非常抵触,接受不了。我心想:“你信你的耶稣,我信我的佛,咱俩井水不犯河水,最后都是万教归一。”

2017年我家发生了大变故,我仿佛从高处跌入谷底。女儿因做生意需要资金,背着我们在外面借了高利贷,后来又被套路贷给网罗住了。一直在外面拆东墙补西墙,越补窟窿越大,直至债主找上门来,我们才知道内情。

2018年春节的时候,妹妹从美国打电话给我,我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她说:“靠你自己很难走出这个困境,信主耶稣吧!信了主,你就可以自己祷告求上帝帮助你,只有主无所不能,祂愿意的话,就能够翻转一切。”走投无路之际,我的心柔软下来,认真听妹妹与我分享福音。当妹妹问我愿不愿意悔改接受主耶稣时,我表示愿意,就跟她做了一个决志信主的祷告;但我对上帝的了解还非常有限,于是在网上买了一本大字体圣经来读。可是翻看了几页,什么都看不懂,妹妹就常常在电话中与我分享圣经上的话,并且每天给我发《耶稣的叮咛》《盼望不停歇》的资讯,一直坚持了一年。每一天的资讯我都认真读,而且把它全部抄写在笔记本上,这对我帮助很大。每一天耶稣心意的叮咛,都好像对着我的心说话,让我看自己真是对不起上帝的罪人,也让我心里得到很多安慰。比如说《耶稣的叮咛》3月2日写道:“我是仁爱和平的上帝,让这荣耀的光华浸润你的内心、你的头脑、你的灵魂深处。我是始终与你同在的真神,就是那仁爱和平的上帝。当你需要更多更多,来我这里,让我慷慨地赏赐给你,无论何时,当你感觉焦虑害怕,来到我平安的同在中;安歇在我等候你永远的膀臂里。”当我每天读完这一段段话语的时候,我就有力量,有亮光,遇到事情再不像以前那样恐惧害怕了。虽然外面的环境没有改变,但我的心在改变,我心里越来越有平安。我相信主耶稣永远是我随时的帮助,永远与我同在!

丈夫遇到车祸

那时候我有一个信念,既然信了主耶稣就要把偶像彻底除掉。怎么除掉,我并不真了解圣经真理,因为我还没有找到教会,也没有找到属灵的伙伴。当时我就想着从哪里请来这些偶像,就送回到哪里去。于是我让老公开车把那些偶像送回了大佛寺,没想到在回来的路上他出了车祸,腿受到横断性骨折。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说幸好不是竖断性骨折,所以手术后容易愈合。然而住院需要交五万元押金,这对为了女儿还债而卖掉所有的两套房子、两辆车子的我们来说,已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无奈中,他决定出院保守治疗。我们邻居告诉我有一个民间医生的药贴能治疗这个腿,于是我就拿着医院拍的片子找到了那位医生。医生说我丈夫岁数大了,不好愈合,就贴贴药膏看吧!一副药贴1,600元,妹妹和妹夫从美国寄钱来接济我们,同时我们一起恒切祷告上帝怜悯。一共就换了四次药,二十多天时间丈夫就可以扔下拐杖走路了。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切真像圣经上所说的:“我从前风闻有祢,现在亲眼看见祢。”(约伯记42:5)我们所信的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是怜悯的上帝,是听祷告的上帝。当我们的祷告不违背祂心意时,祂就作我们随时的帮助,是我痛苦中的安慰。我从心里感恩颂赞我们的主!

进入主的团契

在没有找到教会的时候,妹妹每天给我打电话交通,安慰我,并分享上帝的话。她告诉我:“你一定要找一个信仰纯正的教会,一定要参加主日敬拜,还要找一个小组过团契生活,这样你的生命才能够成长。”2018年5月,我在社区里碰到一位信主的姐妹,在这个姐妹的引领下我找到了曙光教会,在那里敬拜上帝,过上了团契生活。教会的牧师、同工常常探访关怀,关心我的家人和我的灵命成长。我的心情特別激动,感到主耶稣的爱紧紧包围着我,这种感觉实在太美好!2018年7月21日,我受洗归入主的名下。从那以后我没有离开过教会,是主耶稣在茫茫人海中拣选了我,要不是认识主耶稣,我所遇到的困难和环境,靠我一个弱女子是很难胜过去的。

女儿认罪悔改

因着为女儿还高利贷,我们把家里的房子和车子都卖了,而且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钱,但仍然不够。他们的利息翻斤斗一样地涨,债主们不停地来逼迫女儿,拿小孩子和老人作筹码。如果不还钱,就把老人小孩怎么样,用威胁的手段来逼迫她。在这种情况下,女儿行为过激触犯了法律,被判刑三年三个月。在没有判刑之前她已经自杀过两次,都被抢救过来。通过这几年的读经祷告,肢体的相交,灵命的交通,让我明白上帝不允许的事就不会发生,是主耶稣保护了她的生命,没有让她付出生命的代价。

女儿后来做了决志祷告,信了主耶稣,只是还没有受洗。回想起来,她这次判刑也是主耶稣给她预备的避难所,是主耶稣把她给保护起来了,让她在这几年当中有一个安静的地方,好好反思自己那么多年所走过的路,能够有机会认罪悔改。如果仍在外面,债主不停地逼债,一天到晚焦头烂额,生活和心情都好像是一堆乱麻永远解不开。她跟家里通电话说,她在里面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到平静安稳。我知道是主耶稣一直在她旁边作随时的帮助,主的儿女祂一个都不丟弃,忧伤痛悔的灵主绝不轻看。我相信在她出来之后,将会变成新造的人,为主作那美好的见证。我相信主耶稣一定会给她开通达的道路,安排合适的工作和生意,让她把欠下的外债早日还清,走出困境。

外孙走出阴影

我的外孙正好在叛逆期,看到家里房子、车子都卖了,他爸爸扔下一切回老家了,心里苦楚不堪,竟得了躁郁症。我们把外孙接到我们租的房子里,从此祖孙三人相依为命。他自卑地不敢出门见人,六年级和初一那两年基本上没有上学,在家里砸东西,剪衣服,往床上泼水,我们都没有办法应付。有时他半年不出门,也不理发。教会姐妹知道我家里的这些情况,天天到我家来祷告,人人都伸出援手,奉献钱和物,同心合一为我们家祷告。主耶稣是垂听祷告的主,在姐妹的祷告下,外孙从初二开始回到学校。自从回到学校,他的心情慢慢开朗起来,渐渐和同学们融入到一起。因为在家里待得太久,身体特別虚胖。自从走进了学校,他喜欢打篮球,身体也健壮了,渐渐瘦下来,心情好了,把过往也放下了。我特別感谢主耶稣拯救了我这个破碎的家庭。感谢赞美主!主的恩典在我家太多太多了!现在除了感恩就是感恩,每天都数算主的恩典。

生命正在改变

自家里发生变故以后,我就在外作保姆,服侍一位主内姐妹。三年多时间里,我每天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喜乐的心,感谢主耶稣赐给我好的身体,让我能胜任这份工作,把姐妹照顾得特別好。她原来有糖尿病,在我和她丈夫的精心照顾之下有半年之久不用吃药了,血糖达到正常值,这几年之内没有得过褥疮。这一切恩典都归于我主耶稣担当了我的重担,给我力量,给我一颗感恩的心。

今年端午节的时候我丈夫突然发病,得了脑梗,多处脑坏死。他是早上6点15分发病,平时我6点就去上班了,那天我正好休息。前一天我刚取了他的工资,他是每个月20号发工资,那个月13号就发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我正好在家,正好有钱,拿上钱,及时把他送到医院,才没有落下后遗症。一切的一切,都是主的恩典。主给我预备了环境,就是让我降服在祂面前,常省察自己,全心仰望祂。

通过丈夫这次发病,让我看到我的自义,没有尽到作妻子的本分。因为我在外打工,早上六点出去到下午两点才回来,把老伴儿一个人留在家里。女儿出事之后他很自卑,很少下楼,没有说话的人。他很寂寞,就盼着我回家跟他说说话,可我已将近70岁了,到家以后就想休息。我这是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可是我真正站在他的角度考虑过他的感受吗?我应该体谅他的孤独和他思念孩子的烦躁。通过他这次发病,我在主耶稣面前认罪。没想到主耶稣借着我的认罪和改变,也改变了丈夫,让他变得越来越喜乐。我们之间越来越和睦,相互包容,彼此相爱,互相理解,再没有以前那种苦毒怨恨,指指点点都是別人的错。现在我晚祷的时候他也在旁边静静倾听。

虽然我现在的环境仍然有很多难处,但主耶稣赐给我一颗刚强壮胆的心,每天在感恩中仰望祂,赞美祂:“天父啊!我感谢赞美祢,祢的恩典和慈爱一直包围着我和我家,是祢拯救了我这个破碎的家庭。每当我想起这些的时候,感恩的眼泪就流个不停。要不是认识祢主耶稣,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1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