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做到了

白衣

2021年10月维奥勒(Viola R. L. Brown)欢度110岁生辰。我们想她一定有健康长寿基因,也有人想:我才不要这么长寿。同辈亲友全都去世,留下自己孤单一人,衰老体弱,多么可怜!

可维奥勒不这样想,她认为上帝赐给她的每一天都很美好。晚辈们异口同声见证说,维奥勒信心很大。圣经教“凡事谢恩”,她就真的凡事感谢赞美耶稣。

她说:“我不忧虑,我将一切交给上帝。”那会不会是因为她的人生没经过大风大浪?不是。1918年世界第一次大战期间瘟疫流行,她才七岁,因为家贫要作帮佣,替人烧饭,打扫──没有机会上学,没有幸福的童年。及至婚后,仍作女佣──没机会晋升,不能过少奶奶的生活。

至于基因,家人都先她离世。她是家中第13个孩子;曾患致死率极高的卵巢癌,曾小中风。49岁那年,因为意外,她被家中火炉炸至两腿重伤,医生宣判她以后不能行走;但她坚心信靠上帝,腿不成,就用屁股上下楼梯。上帝照她的信心成就,出院后约六个月,她又能走路了。

71岁那年,继丧子之痛后,她丈夫离世。77岁再婚,十年后再历丧夫之痛。这样的人生不痛苦吗?但是,因为坚心信靠上帝,她做到了,照主耶稣的教训实行,不为生活忧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2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2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