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的归宿

刘树鹏

上中学的时候,有个老师喜欢研究奇门遁甲,上课时常常跑题,讲一些怪异的事。

后来这个老师突然发疯,用斧头把妻子砍伤,说她是狐狸精。同学们听说这件事都很骇然,第一次觉察到,在我们肉眼看得到的世界之外,还有一个看不到的世界。

我们肉眼看得见的世界,乃是被肉眼看不到的世界所左右。在看不见的世界里,一种力量要把人带向永远的光明,另一种力量要把人带向永远的黑暗。

事实是,人们在现实世界无助时常会向灵界寻求帮助。孩子受到惊吓,或自己得了某种疑难杂症,便会去寻找巫医;也有人为了升官发财,到寺庙去烧香。

我妻子曾向一个妇女讲福音,那妇女说:“你讲得这个耶稣挺好,但我师傅不让信。”妻子很好奇,便问她师傅是谁。那妇女支支吾吾,经再三追问才知她说的“师傅”是自己在家里供的偶像,一个黑暗的灵控制了她。

约翰一书四章1至3节说到:“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上帝的不是,因为世上有许多假先知已经出来了。凡灵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出于上帝的;从此你们可以认出上帝的灵来。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上帝,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成就了上帝的计划,胜过了所有黑暗权势,然而,那些属魔鬼的势力却不甘心,用种种奇事异能引诱人远离上帝。

北京郊区有位老人身患疾病,疼痛难忍,她的儿子找来一个气功师给母亲发功,却几次不能奏效,气功师对老人的儿子说:“你母亲信耶稣,有一种力量抵挡我的功力,我不能给她发功了。”老人的儿子劝她別再信耶稣,被她拒绝。

过了几天,老人的病情越来越重。她儿子再三央求母亲,求她別信耶稣了,好让气功师给她发功治病。老人不再坚持,否认了主耶稣的名。随后气功师来给老人发功,她的病果然好了许多。然而,一个月后老人还是闭上了眼睛。为了摆脱短暂的痛苦,这位老人否认了主耶稣的名,也许就与上帝永生的国度失之交臂。

许多所谓“先知”宣称能让人病得医治,事业有成。即使他能让一个人得到一时想要的,却最终使这个人远离上帝,那么这样的先知就是魔鬼的仆役。

上帝当然能给属祂的人带来世上的祝福,让祂的儿女病得医治,也会赐与各样福分;但最重要的,祂为自己的名引导我们走义路,让我们的灵魂进入那光明的国度。与世上所有的福分相比,一个人最重要的是灵魂的归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12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