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迷茫走向新生

杜佳辰

我现于美国圣路易斯工作。2017年10月26日教会的弟兄们来探访我时,受圣灵感动我作了信主耶稣的决志祷告。那天晚上,教会的邓长老、秦弟兄等帮我解答了对基督信仰最根本的疑惑,就是关于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事实,我心中有了圣灵的感动。主耶稣是有如此大爱,又如此大能的上帝。

都不是偶然事

回顾以前的经历,虽然那时我还没有认识上帝,但是祂在我的生命中已有很多恩典和带领。2015年夏天,我在德州一间梦寐以求的公司实习时,因为一些自己不可掌控的原因而没有拿到全职工作,但后来却得到一份在圣路易斯做咨询的工作。因为工作性质,刚开始几个月虽然拿着工资却很无聊地待在家里。也许在別人看来可以拿工资而不用每天上班的生活很美好,但对于这种“逍遥自在”的光景,却让我逐渐发现生活没有了意义。我渐渐厌倦了这种日子,同时也开始思考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我的中国室友搬走以后,我也失去了在圣路易斯唯一的朋友。

正逢这种迷茫的时刻,身为基督徒的母亲看到了我很不好的状态,就想把我带到教会,也无意中发现华人教会就在我当时所住公寓的旁边,走路就可以到。于是从2016年12月开始我走进了教会,也固定参加教会的团契聚会,享受和教会弟兄姐妹在一起的时间。我刚开始去教会是抱着想认识更多朋友的心,而弟兄姐妹们很愿意和我分享信仰,加上我本身对基督教就很好奇,所以也想更多地了解。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和在慕道班的学习,我对基督信仰有了一些初步的认识,我的生活也渐渐变得充实起来。

信主之后我想到,如果不是当初没有拿到那个在德州的工作,上帝也不会带领我来到圣路易斯,如此我就不会经历人生中这段迷茫的时期,更不会来到教会接触基督信仰。上帝为我所预备的真是超乎我想像的美好,“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从这个经历中我认识到,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有主耶稣的计划和美意,我也相信祂对我的带领是最美好的。

生命都在改变

主耶稣也借着我的母亲影响我。通过与母亲的交流和观察,我看到主耶稣在她生命里的改变,她对他人所犯的错变得更加宽容,性格也变得更加温和。我感觉到她生命中的一切磨难都是上帝所允许的,并借着这些磨难来赐福她,帮助她成为更好的基督徒。这些经历也慢慢地增强了她对上帝的信心与倚靠,就像圣经所说:爱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书13:7)我也渐渐意识到,我们人生中的坎坷都在上帝的掌控之中,是我们宝贵的生活经历。祂通过这些来让我们成长,让爱祂的人得益处。

在更多接触福音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以前生命中所缺少的东西,那就是对罪的认知。比如在来教会之前,当我与其他人产生不和时,我常常会以骄傲自大的心态来轻易论断別人,从来不会在自己身上找问题,更不会从对方的角度去理解他的心态。感谢上帝,祂让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罪性和不配。我也渐渐认识到我们都是罪人,没有人能够靠自己解决罪的问题,唯有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为所有人付出了罪的代价,使我们能够与上帝和好。现在我对自己的罪开始敏感,发现在人际交往产生问题时,常常会暴露出自己的罪性,所以我学习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更多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慢慢变得宽容和谦卑,心里也感觉到平安,因为爱是“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哥林多前书13:5)

融入爱的大家庭

我在教会的生活和成长中,深切感受到教会弟兄姐妹和长辈对我的关爱,也从他们的爱心行为中感受到上帝的爱有多么伟大。他们对教会的付出和对其他人的爱成了我对基督信仰的确据,他们多次耐心地来探访我,帮我解开心中对信仰的很多疑惑,也更加感谢他们一直为我祷告。

我已经接受耶稣基督作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因此获得一个新的身分,成为至高上帝的儿女。我愿意一生跟随耶稣基督,借着祂一切的恩典和带领,用一生来学习作合上帝心意的人,不断更新我的生命,作光作盐,活出主耶稣的馨香之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07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1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