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照你我所愿

白衣

这世界不照你我的意愿发展,人生总有不如意事。

因为,这世界极其复杂。世上有那么多人,有善有恶,有历史因素,有天灾人祸,灵界奥秘更不是我等凡夫俗子所能全盘理解。

所以,不要天真。任你怎样祝祷,人生仍不可能万事称心如意。耶稣基督早已说过:“在世上,你们有苦难。”(约翰福音16:33)

所以,遇见苦难“不要以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彼得前书4:12),反当早作心理准备,锻炼怎样面对人生的苦难与挫折。

忧郁、绝望于事无补,奋战到底纵或可能得胜,最终却逃不过一死;人生唯一的希望来自永生上帝的得胜和我们在耶稣基督里面的平安(参约翰福音16:33)。

罪恶与死亡虽然看似无敌,却只在人间无敌。耶稣基督已经胜过死权,复活升天,末了还要审判世界,将死亡和阴间扔在火湖里(参启示录20:14)。祂是最后的胜利者。信靠祂,你就能分享祂的得胜,并有力量面对今天。

不要把喜乐放在人生际遇上,这样你会失望,因为“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翰一书2:1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1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