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照亮世界

白衣

世界的兴与乱,都少不了年轻人。纵使战乱不是由他们而起,像世界大战,宣战的不是他们,可是奋不顾身冲上前线当炮灰的,就只有他们。

年轻人精力旺盛,不安于平淡静好的岁月,勇于冒险,作新尝试。资质过人者就在学问与科技上突破发明,但这谈何容易?于是反叛,反权威,反社会,反道德,甚至反天命,反性別,都成了众多年轻人标新立异求变的捷径。分別在于有人是为理想求变,有人是顺从情欲而变。

曾有一个时代,在敬畏上帝的人中,有一群年轻人响应上帝的呼召,献身往遥远陌生的异域,宣扬天国的福音。上帝与他们同在,他们改变世界,成就非凡,革除多国的邪风陋习,如杀害/拋弃女婴、妇女缠足/不得受教育等。他们在所到之地办学校,兴建医院、孤儿院、痲疯病院、肺病医院,教授科学与医学、创造文字……。他们不用暴力,只用上帝无私舍己的爱造福万千生灵。时间证明,人民从这些宣教士身上所承受的福气,远胜于历世历代川流不息的政治人物。

年轻人其实可以活得更有价值,端看你跟从谁。主耶稣说:“来跟从我吧。” “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1:43;8:12)但愿你的生命,靠主耶稣照亮世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1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