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吃亏?

白衣

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吃亏了,好比说,我们努力工作,別人闲懒取巧;某人脾气差,老要我们忍让,日子还是一样过,看不到谁来摆平。

我们觉得不公平,因为没看到即时报应,又因我们不知道上帝在许多事上已设了报应机制——不过不是按我们的时间和方式而已。

好比说,如果你是上司,公司要裁员时,你先裁掉哪个?如果先裁走能干、勤快、可靠又人缘好的员工,留下好吃懒做无用的,那你的公司迟早关门。再说,努力工作,少坐多动,原来是保健养生、延年益寿的一个重要因素。

至于好生气,要你忍让的人,你以为他更幸福吗?其实他比你不幸,因他并不快乐,也不受欢迎,而且在伤害自己。研究指出,生气像一剂毒药,伤害血管、心、肝、脾、肺,加速脑细胞衰老,并损伤免疫系统等。

每个选择都有后果,我们要提醒自己:“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因为他们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干。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诗篇37:1-4)

饶恕人,保持心境宁静,靠上帝喜乐,你必不吃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06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