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归正途

白茜

我是一名会计师,目前在南旧金山一家生化公司任职稅务和出纳主任,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成了上帝的儿女。

失去我父

还在襁褓中我就在母亲当时的五分钟热度里接受了天主教的婴儿洗礼,在那之前和之后,我家里都没有人信主耶稣,也没有人去教堂。在成长的岁月里,我知道自己受过洗,总是潜意识里感觉到上帝是我的神,不过通常都在碰到困难或重大压力时才会想到上帝,向祂祷告。

12岁那年我从不抽烟的父亲罹患了肺癌,我跟父亲感情非常好,在我眼里他是个完美的人,更是全世界最爱我的人。在他生命的最后日子里,有基督徒上门传福音,父亲决志并受洗成为基督徒。当他病危回光返照时,我不断向上帝祷告以为会有奇迹,父亲的病会有转机,但最后父亲仍是走了。父亲是我的天,他去世时我感觉我的整个天都垮了。之后的十年我很不快乐,看见其他同学都有爸爸,唯独我失去了父亲。想到从此再也见不到父亲,我极为愁苦忧愤,也抱怨上帝的不公,开始远离上帝。

随波逐流

到了高中时,我最要好的同学笃信佛教,我们常聊一些空灵出世的话题和哲学。17岁那年母亲的高中同学——我的干妈邀我来美国。为了逃离当时复杂的重组家庭,我来到加州圣荷西求学。头两年跟干妈一家人住,但总是有寄人篱下的感受。后来我搬出去,感受到无拘无束,却也开始逐渐被诱惑试探而犯罪。大学毕业后我曾在办公室短暂接触过一些基督徒,却因其中一位年轻太太告诫了我一件不中听的小事,大为反感而决定不去教会。我的意气用事是使自己刚硬的借口,结果受伤最大的也是我自己。年轻的时候受了社会属世开放风气的影响,我的爱情婚姻观跟上帝的旨意诫命背道而驰。譬如我当时自义地认为:只要两情相悅婚前同居没什么大不了;婚姻是个随时可中止的契约,合则聚不合则散;夫妇之间的承诺主要在心中,婚姻只是一张纸并不重要;同性恋是个人的自由,既不妨碍他人又可以控制世界人口膨胀,有何不可;还有堕胎是女人对自己身体的决定主权等等。回想我的感情婚姻之路,因自己的私欲和自义有了一连串错误的观念和选择。

家庭破裂

我们的家庭从一开始就是建立在不稳的根基上,不过我的观念有一点在孩子出生之后改变了,那就是为了儿女我要维持家庭的完整。我要孩子在双亲健全的家庭长大,不希望他们像我自己当年一样失去父亲,尤其是在伤害最深的青少年时期。无奈天不从人愿,往往我们最惧怕担心的正是会被试探之处。当罪再度开启并持续在这个家庭里,上帝的愤怒终于沸腾噗了出来。一夜之间我们双双失去工作,孩子的父亲离去,家庭破碎。我的女儿当时14岁,儿子11岁,正是我最害怕、他俩最无法承受家庭巨变的青少年时期。自此女儿得了厌食症,短短不到一年掉了30磅,只剩70多磅,儿子也是终日沉迷于电玩游戏,不可自拔。在那段时间,我自己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算命问卜,风水摆设,求佛念经,找心理医生咨询,我都试过;但最后证明这些都毫无用处,甚至情况越来越糟。当时的我不但沮丧忧郁,还充满了愤恨、不甘。

众里寻祂

在那段时期,我和一群毕业之后就再没见过面的小学同学联系上,我们在网上建了一个群,天南地北地闲聊。现在回想这正是上帝将关上一扇门时,必会为我们开启另一扇门的印证。群里有几个基督徒,其中有一位住在圣地牙哥的同学,信主特別虔诚,时不时就会发些圣经经文和见证来传福音。当时我正在念佛经,听高僧法师讲道。每次这位同学在群里传福音,我就故意提佛教跟他唱反调。那时候也有传道人上门,都被我拒之门外。同时我也和先前提到笃信佛教的高中同学联系上,得知她是美国英文教育硕士,后来成了帮人通灵的“仙女”。仙女在她的网站上自称是释迦牟尼的徒弟,还说她也可以跟耶稣通灵来服务基督徒。另外有一位远在澳洲信奉一贯道的儿时邻居,也积极对我传教,声称他们也信上帝,跟随他们就可得知自己的天命。我问他怎么知道自己的天命,他只是一味故弄玄虚。现在回想,我当时收到的讯息真是四面八方,错综复杂,各门各派,无奇不有。后来不知怎地,我又接触到耶和华见证人的一个网站,那位牧师写的一些解读圣经的道理让我开始感兴趣,我还记得他说不管你拜什么偶像,树也好,石头也好,都是信耶稣。他甚至回复一位读者说,夫妻情缘将来在天国还能继续。我当时在群里分享这个网站以及我的问题和理解,却换来这位基督徒同学叫我小心新时代异端的告诫。我对他的警告不以为然,日后才知道是我自己对上帝和祂话语的认知,既缺乏又错误。

幡然悔悟

感谢主耶稣,当我对群里的问题讨论和对上帝的好奇兴趣逐渐加深时,这位在圣地牙哥的基督徒同学寄给我两本圣经和五本基督教牧师写的书,其中包括讲解圣经,解说基督教义,探讨上帝为何让自然灾害产生,还有关于地狱之路,我还没看完第一本就被深深地吸引感动。在那之前,我从来没有听过上帝全面的真理,譬如上帝的公义、圣洁、慈爱、恩典以及祂是如何痛恨罪。之后我也上网听了一些牧师的讲道,越听越感动,越听越相信,越听越颠覆“三观”(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越了解罪的严重性和确认自己之前长年活在罪中。我跟主耶稣祷告,祈求祂带领我找一间华人教会。感谢主,第一间教会我扑了个空,之后才知道那是基督复临安息日会,第二间教会我来到了恩信教会。

今年初,圣经小组开始的读经让我越来越明白所听的道,加深我对上帝的信仰和对罪的认识,也越加看见自己的贫乏不足。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反省自己过去所犯的罪,向上帝认罪,忏悔并求祂怜悯饶恕,因为我触犯的是上帝的律法,我的罪深深得罪了祂,也最伤祂的心,让祂难过。我把自己记得的我伤害过的人一一列举了出来,能找得到联络方式的,我就发了道歉的信息。有些没回话,有些大度地说他们早忘了,叫我別放在心上,有些跟我互相道歉关系修复,这是非常美好轻松的感觉。此外,我发现自己慢慢地对家庭破裂的心境开始改变,我不再总是沮丧忧郁,有时掉入低潮也能很快地走出来。我也不再像受伤的刺猬,随时想攻击对我不义的人。如果有一天对我不义的人向主耶稣悔改,我也会饶恕。我甚至尝试为他祷告,这是我在信主前绝对不可能做到的。

信主后我也认识了三位一体的真神,学习到以下事实:耶稣为代赎我们的罪在十字架上替我们死;耶稣的身体被埋葬于墓穴,第三天复活了,40天后升天并坐在天父的右边,以及耶稣会再来审判众人,统领世界。我相信,耶稣升天后,圣灵留在世间一直与信祂的人们同在。小时候我很爱哭,父亲去世后我就不太哭了;但现在亲近上帝,祂的大义和大爱常常让我感动不已地流泪,我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只是现在有了更完美,更爱我,教导我的天父、兄长和恩师。其他宗教的“神”都死了,没有复活,唯有我们的主耶稣是死而复活的,并且活到永永远远。

全新开始

信主后,我开始对永生有盼望,逐渐理解生命里最重要的不是我的父母,不是婚姻的另一半,甚至不是我的孩子,而是主耶稣。我欣喜地得知,原来我还能再见到我的父亲。充满公义、慈爱、怜悯的主耶稣在我父亲去世前接纳了他,将来我们在天上还能重聚。如今再回首,我看见并明白了上帝的美意。当重罪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我的家,上帝只能让它破碎,好来拯救其他成员脱离罪,免于沉沦。如果不是这个破碎,我可能到今天还深陷其中,做困兽之斗,更可能再度犯罪而不自知。

奇妙的是,我信主后遭遇的麻烦挫折、烦恼伤心事仍旧不断,一点也不比以前少,可是我的心态已不再似从前,不再暴躁易怒,钻牛角尖,怨天尤人。我开始学习放开心境,跳出捆绑桎梏。我已把自己的身心灵、整个生命交给主耶稣,我的过去随着耶稣已死去埋葬,又随着耶稣的复活而重生。上帝是可靠信实不变的神,我祈求主耶稣的怜悯和恩典,求祂赐予我圣灵充满,时时刻刻看顾我,带领我,引导我,使我永远爱祂,敬畏祂,遵行祂的诫命,塑造我成为祂原本希望我成为的美丽器皿,永生永世为祂所用,彰显荣耀祂的圣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5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