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谷底被救拔出来

张雷琼仙

再三被主医治

最近朋友见我脸带笑容,满心喜乐,精神焕发,恢复自信,都诧异我怎样忽然痊愈,不再木讷郁闷。五年前,我的忧郁症复发,结果上帝第三次医治我。

上帝在我首次患忧郁症时呼召我归向祂。那是2003年的事,主要因当时突然“空巢”而产生孤独感。第二和第三次忧郁症复发,原因大同小异,都牵涉到人际关系的问题而感到孤单,引致极度缺乏自信,对什么都产生恐惧感,情绪低沉。感谢上帝,前两次都不是因药物而愈,而是因深深感受到上帝大爱的同在,这次也是。我已停止服用药物,再没有忧郁症的病征。

每当想起上帝周密的安排、完美的旨意和爱心的教诲,我的心就非常甘甜,赞叹祂的供应和恩赐,并感谢来自各方面的属灵扶持!在一位姐妹的鼓励下,我与大家分享上帝恩典的奇妙作为,愿将一切荣耀都归与祂!

最黑暗的日子

忧郁症复发的那两年我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日子,每天呼求上帝医治,有时更与丈夫跪下祈祷,可是上帝一直没有回应。那段日子,我没有平安,时常恐惧,感到自己一无是处,很多事情都做不成,极度缺乏自信。娘家在温哥华,两个女儿分別嫁到德国和芝加哥,周遭又缺乏属灵的支持和鼓励。我恐惧孤独、年老无助、亲人不在身边,很担心自己的愁容会绊倒別人,却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基督徒不是应该时常喜乐、平安吗?为什么我是这个样子的?我喜乐不起来,是否还未真正信主,尚未得救呢?

回想之前自己在“排排舞”事工时经常在人前讲见证,传福音,怎么现在竟变成哑巴!不但没让上帝得着荣耀,还羞辱了祂。真害怕这样子会成了別人信心的绊脚石!我常想是不是我犯了错,以至于上帝离弃我、惩罚我?事后我知道这些全是扭曲、错谬的想法,不是从上帝而来的。魔鬼一连串的攻击真是厉害,几乎令我翻不了身!

研经令我醒悟

感谢上帝最近让我从圣经研习班(BSF)的“启示录研习”,知道以下两点:第一、上帝的子民在世上有苦难,是不可避免的。上帝没有应许天色常蓝,花香常漫;但却应许祂不离不弃,无论在任何困难的处境都与我们同在、同行。第二、上帝容许事情发生,背后都有祂的美意。祂让我感到绝望,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伸手医治,为的是要我上一堂很宝贵的功课:祂要我单单注目在祂身上,不再倚赖其他偶像。原来我平时看重以亲情、友情等人际关系为安全网是不对的;因为被造物,包括人都会改变,不是永恒的。唯有上帝永远不变,永远深爱着祂的每一个儿女。

上帝知道我愚顽,最近借着几件事让我知道“祂爱我”,而且一直如此,从没改变,从没放弃我。任何事情的发生都在祂的掌控之内,是祂容许的。有些困难和苦难的事,是为要熬炼我成为一个合祂使用的器皿。这一期的“圣经研习课程”三番四次教导我们:上帝让我们经历苦难,是要使我们更靠近祂,单单注目于祂;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去寻求其他自以为可行的方法,更不能倚靠其他偶像。感谢上帝,当我明白这道理后,心遂释然!上帝允许我经历苦难,是为了让我变得更加刚强壮胆,站起来做基督的精兵,与撒但打属灵的战争。

四人查经小组

儿子见我久病未愈,建议我多做些义工帮助別人,也许这样会令自己开怀一点;于是他邀请我一同参加他们教会所支持的“注射流感针免费服务”活动。那天来接受注射的人不太多,其中竟有位姐妹之前曾参加过我主办的“排排舞”班。她叫我的名字时,我也记不起她。交谈时她告诉我,她刚组织了一个三人小组,目的是栽培她那刚决志的小姑,邀请我加入。恰巧当时我没有参加任何小组,于是接受了她的邀请。

该小组每星期聚会一次,除了研经、互相鼓励支持外,让我得着最大的,是要求组员互背金句,继而活学活用,这对我向父亲传福音帮助很大。

心结得以解开

我在西雅图宣道会2015年夏令会听到Dr. David Eckmann的讲道。他是个资深传道人,走遍世界各地,甚至中国的大江南北。他的讲道帮助我反观自己这两年内心里的一些错误见解,特別是他在晚餐后、晚堂聚会前抽时间聆听我的遭遇和感受,更将自己过去的隐私与我分享。原来他少时在心灵上曾被严重践踏,患上极重的忧郁症;幸而后来因感受到上帝的大爱,才能从谷底走出来,他的分享很能够帮助我解开心结。

父亲终于信主

父亲是个非常自信的人,身体健康,儿孙满堂,孩子们都很听话受教,一直很孝顺他,学业和事业也非常优秀。我妈又常在他身边,饮食、行动、视力和听觉全都很好,他常说自己很心满意足。母亲、我和七妹曾多次向他传福音,并提醒他,若他不信耶稣,将来就无法在天家与我们相聚;可是他总回应说:“行啦行啦,我自然会找途径见到你们的。”父亲常自夸晚年有那么多福气,全是他时常照着良心做人,又曾救过人,做过不少好事和善事积来的。纵然我们心里很着急老父亲信主,可他就是不肯相信耶稣,真是拿他没办法!

感谢上帝!2014年母亲90岁时信了主,不久前她的姻亲黄女士在安老院去世前(94岁)也信了主,我心里就更有负担带领父亲信主了。心想,若父亲有一天突然在梦中离世,我们便永远不能在天家与他再相见。在圣灵的催促下,我立刻致电给一个非常爱主的同学求助。她心里火热,常到外地传福音,最近更去土耳其学习土耳其文,以便在当地向欧洲的难民传扬主救恩。她在过去的事工曾经历不少神迹奇事和上帝的同在。

她立刻接受了我的邀请,并说她心里早有预感,只等我的电话应邀。她来我家传福音,之后更探访我父亲两次。2016年的复活节,我96岁的父亲蒙恩得救,终于信主耶稣并受洗,这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喜乐。

是上帝借着各种奇妙的安排,一点点把我心里的结解开,把我从忧郁症中完全救拔出来。我愿在余下的岁月把身心献上,被上帝使用并蒙祂悅纳!阿们。

(余黄国凯采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4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