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了根

孙洪斌

我于1975年出生在吉林省白山市。上小学时因为眼睛近视,就开始跟着大人学习气功,长大后又学藏传佛教。我奶奶是基督徒,只拜上帝。有时她会让我给她读圣经,但是当时的我很悖逆,根本不相信圣经中所记载的,认为上帝创造天地都是神话故事,并且我自以为上帝太残忍,在旧约时代动辄就治死人。

1994年我考上山东大学物理系,大学旁边是山东省最大的教堂,但我从来没有想进去的念头,骄傲的我压根儿不想去了解到底有没有上帝。別人给我传福音,我还跟他们激烈辩论,哪里能看到有上帝,上帝为什么允许世上有这么多的苦难等等,没有人能说服我。

上帝是奇妙的,祂竟然派了一位天使来到我的生命中。她生于内蒙古,从小就和母亲一起参加聚会,后来远离家乡来到山东烟台工作。因工作的缘故,我们相识相爱,后来她就成了我的妻子,我们于2006年结婚。

妻子在婚前信主耶稣,但很少读经和祷告,对真理也不甚了解。婚后她邀请我陪她去教会,于是我开始学习唱教会的诗歌,看信仰方面的书籍,但对牧者的讲道根本没有兴趣,也听不懂,思想上没有太多改变。出了教会,仍然拜我的偶像。

2007年7月我们的儿子出生。年底我在一家外贸公司找到一份工作,就停止不去教会了。2008年7月,因工作不顺利我辞职在家,再加上每个月都要还房贷等开支,我的情绪陷入很深的低谷,不知该如何寻求帮助。我买了佛教的书籍,按照书中的方法去做,却感觉太难无法坚持下去,而且那些方法也改变不了我当时的困境。那时我整日心情忧闷,对生活失去了盼望。想去寺庙拜佛,可是没钱买门票,连庙门都进不去,想拜也拜不成。

8月妻子因懂得更多的真理,因感动而在教会受了洗礼。她说我反正没事,不如去教会。从家到教会不到十分钟路程,我就又去参加聚会,但是没有任何感觉,只是不停地读一些基督教信仰方面的书刊,其中包括长老从加拿大带回来的《中信》月刊、《传递生命》、《举目》等杂志。

妻子恒切为我信主耶稣及工作的事祷告,转眼到9月底,妻子的老板给我介绍了一份工作。面试后,我于10月4日便正式开始上班。我不知这是机缘,还是妻子祷告时上帝奇妙的引领,但我心中已经有了些微妙改变,感觉应该有上帝。

就在我上班的这个月,全球爆发了金融危机,公司因订单不足开始不断裁员。到了12月,上班才两个多月的我也被告知在家中放假,等待公司通知。这期间,老板还一分不少地发给我薪水。在家待命的那段时间,我又给以前的那家外贸公司兼职做业务。公司的国外订单特別多,我的收入也很好。

同时,我经常穿梭在几家教会聚会。不管去哪家,聚会时一唱完诗歌我就犯困、睡觉,牧师讲道结束才醒来。有一次我醒来准备走的时候,会众开始一起唱《我今天为你祝福》。唱着唱着,我的眼泪却流下来,而且怎么也控制不住。后来又去了几次那个教会,也有流泪的情形。从此以后,每逢聚会我都认真听道,不再睡觉。由于这家大教会离我家较远,我们就决定去小区附近的教会聚会,以后便固定,不再四处溜达了。

2009年8月在妻子受洗一年后,我也受洗成为基督徒。我相信主耶稣是上帝的儿子,为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我相信上帝是赐福的上帝,赐我可爱的妻儿及温馨的家,赐给我们生活上的需用,我立志要一生跟随祂。

从我信主耶稣以后,我幼小的儿子每个周日也都去教会。2010年8月只有三岁的他凭着单纯的信心,明确说相信主耶稣,并开心地参加了教会的浸礼。他虽然还不明白太多真理,但主耶稣会慢慢引领他,就像引领我一样。我们一家三口都归在主耶稣名下,成为上帝的儿女,实在是上帝的拣选和赐福。

因着感恩,我有一个感动,就是要认真学习上帝的话语,好让自己的信仰能扎根结果。2010年我一边上班,一边在网上学习BBN圣经学院的圣经课程,并在2011年6月取得了毕业证书。同年9月我又报名参加了良友圣经学院的本科阶段学习,并于2013年12月取得了毕业证书。

圣经学习对我灵命成长有很大的帮助。以前虽然从来没有停止教会聚会,但在遇到困难时,也会有一些信心上的软弱和疑惑,心里缺少平安。2012年初听了于宏洁弟兄的系列讲道《让主居首位》后,我一下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出在没让上帝在我的生命中作主,我与祂的关系没有摆正。我坚持听他的讲道,也坚持祷告。慢慢地,我学会尊主耶稣为大,灵里的生命开始扎根,不再像浮云一样飘来飘去。我这个人是比较软弱的,很少能把一件事坚持做下来,但是上帝是大能的,圣灵帮助我养成了每日读经、灵修的好习惯。

自2011年我在教会参与事务性服事,包括参加BBN组织的发福音单张、网上做福音咨询义工、代祷勇士等。2014年底,我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每天发送福音资料。经过几年的装备,2015年我开始在教会兼职讲道,大约每个月讲一次。

我曾拜过偶像,知道偶像的无能,也经历了上帝奇妙的带领,所以希望能结合自己的见证让更多的人愿意接受福音。愿人人都来信靠这位有赦罪权柄并赐永生的主耶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806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7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