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形的手拯救了我

王志伟

1984年我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1986年5月至1997年4月在加拿大读书工作,目前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药理系工作。

说起在加拿大的那段时间,对我信耶稣的路程可以说是一个慢慢温浴的过程。在那期间,我遇到了很多虔诚的基督徒。一开始,我们对校园团契的邀请视为一种骚扰,不胜其烦。但偶尔对感恩节和圣诞节的活动出于好奇也去参加。记得后来我们每年都去一位非常爱主、有爱心的加拿大老姊妹Everlyn Weaver的家里,在那里总能遇见Mr. Fish。他出生在中国,对中国人很有感情,每次去我们都会玩Board Games(纸盘游戏)。还有Dr. Bill Small,他组织中国学生到白求恩医生(Dr. Norman Bethune)的家乡,在那里会分散开,和当地家庭交流,一起用餐。有一位个子很高、漂亮的Pauline Ford-King女士,曾在台湾作传教士20多年,能讲很流利的国语。她常常来看我们,请我们到她那里用餐。我们离开加拿大后还有联系,通信时她自称是王素贞姊姊。我的太太因为刚去加拿大不会讲英语,每个星期五晚上Mr. Joe Quinn就会开车到校园来接我们去教会一起学英语,那时我们是用圣经当教材。现在我们明白Mr. Quinn就是这样巧妙地把耶稣基督介绍给我们。后来我们才知道Mr. Quinn有个瘫痪在家的太太,但他每周五都会准备茶水点心招待我们这些中国学生及家属。现在想来我们那个时候真是太不懂感恩,每次都是空手而去,从来没想着带些点心和水果。我们现在也会常常忘了感谢上帝的恩典,但那段时间却使我们对基督徒从排斥到有好感,进而自己也想做那样的人。

1997年4月我们因为换工作来到加州尔湾。在这里通过黄长征弟兄和盛丹华姊妹的介绍,我们来到迦南基督教会。很自然的,当教会的陈向莹叔叔和陈阿姨问我们愿不愿意受洗成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时,我们就祷告受洗,归入了耶稣基督的名下。

我一直在生命科学领域工作,对创造奇妙生命的上帝充满敬畏。当别人在讲达尔文进化论,用化石年代的久远来论证时,我看到圣经已告诉我们,上帝创造的顺序就是从植物、水中的生物、地上的生物,到最后造人。化石年代记录的是上帝创造的顺序,而不是进化的顺序。当别人看到老鼠、猪、牛、猴子和人有那么多脱氧核糖核酸(DNA)序列相似,大讲特讲是从低级到高级进化时,我看到了上帝的大能与奇妙。上帝可以做一些小的改变,就让生命体有那么多的不同。祂是陶匠,我们是祂手中的泥。

我们在耶稣基督的爱里快乐地生活,但我们的生活也有苦难。2005年9月19日我跟来实验室实习的学生讨论明天要做的事情,下午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回家。在岔路上我被一辆轿车撞了,当时并不知道车撞在什么地方。我只觉得自己在一个通亮的隧道中慢慢地飞翔,然后慢慢地降落下来。我看到自己像胎儿一样躺在那里,有一道金粉一样的东西从上边弯弯曲曲地落到我身上,这时我的第一个意识是“我没有死”(I am not dead)。随后听到周围有人说话的声音:“Do not touch him. Call 911”(不要碰他,致电911)等等,在整个过程中我没有看到任何人。

我被送到医院,在那里住了五天。第一天刚到时做MRI发现颅内出血,第二天做手术前又做MRI,发现血已被吸收。虽然我的颧骨有裂痕,但因为没有错位,所以也没做手术。

事后近两个月我们去警察局领回自行车,才知道车撞在我自行车后轮的后半边。我当时头的左侧撞在车的挡风玻璃上,砸了一个坑。按当时在医院询问我的警察讲,她在现场看到我的一块头皮带着毛发还黏在车玻璃上。我从车头滚落到地上,头的右侧着地,故此我的右侧颧骨有裂痕。虽然我脸上缝了20多针,但没有一处骨折。在家休养的过程中,还在头左侧撞击的地方用镊子薅出一块有五毫米长的玻璃。

有人讲我当时经历了灵魂出窍,灵魂脱离了肉体;有人讲那只是神经细胞在猛烈撞击时放电产生的现象。你怎么看呢?我相信人的肉体死后,灵魂不会灰飞烟灭。我感谢上帝的保守,让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致遭害。在住院及在家康复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上帝透过弟兄姊妹给我的爱。他们为我祷告,看望我,为我做各种好吃的饭食。感谢上帝,我已经完全恢复了,能继续为祂所用。

11年过去了,我在一位弟兄的鼓励下把自己的经历简单地记录下来,只想告诉更多的人,从上帝而来的无形之手,不光拯救我的灵魂,也拯救了我的肉身。愿更多的人来尊耶稣基督的名为圣!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3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