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早产儿的故事

荆晶

我和上帝的故事要从我出生的时候开始说起。

我是一个早产儿,在母腹七个多月时被我妈在外地出差的路上给颠了出来,那时候身子小得连血管都看得清楚。我在保温箱里住了多日,襁褓之中体弱多病,到两岁还没长出头发,我的外婆就一直为我祷告。她常常说我是上帝赐的礼物,我很爱外婆,可是却不认识外婆的上帝。

16岁那年我来到美国读预科英文,住在一个基督徒的家庭里。那段时间免不了要接受一系列基督教的教育,包括背圣经、祷告、参加教会敬拜。不过我很享受敬拜的过程,可以减轻压力,但这位上帝到底是谁,我依然迷糊。我骄傲地认为,我有自己的未来规划,将一切交给上帝等于是为自己的软弱找借口,所以我怎么都不愿意认罪悔改。

后来我考上了麻州大学(UMASS),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开始谈恋爱、上学、打工、话剧表演,一切都很顺利,没想到不久突然经历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变故。

暑假回国的时候,爸爸忽然脑溢血昏迷了,病危通知书下过多次,一家人为做开颅手术还是保守治疗的决定而挣扎。家里的事情和生活也因此变得很糟糕,妈妈一个人非常艰难地维持着平衡。在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下,我决定停学一年。学业中断给我带来新的麻烦:与初恋男友分手,和当时同届的同学们失去联系。我焦虑、痛苦、愤怒、恐惧,在这场风暴最黑暗的日子里,我谦卑下来,诚心向上帝做了一个祷告:“主耶稣啊!祢如果让我爸爸的身体好转,家境转顺,我愿意把自己献给祢!”感谢上帝,祂真的听我的祷告,爸爸转危为安,全家又慢慢走上了生活的正轨。

一年后我回到美国的大学,重续学业。一次教会的活动后,在一位弟兄的鼓励下,我决志信了主耶稣。这是我和天父之间的约定,我要履行我的诺言。此后,我坚持与上帝亲近,特别是后来的实习经历,使我灵里有很大长进。我相信是上帝的预备,我得到一个在波士顿实习七个月的机会。让我惊喜的是,这个实习团队多半是基督徒学生,他们来自哈佛、康奈尔、卫斯理、斯坦福等不同的名校。我们利用每周五的午饭时间,在会议室里查经一小时。这么多优秀的弟兄姊妹都是谦卑地来到上帝面前,认真讨论圣经,热心追求灵命,极大地鼓舞了我的信心。

那期间,我也喜欢上了长跑。在查尔斯河畔跑步时,欣赏着上帝所造的自然环境,边跑边默想圣经话语,藉此亲近上帝。即使后来参加马拉松,我也不是为赢而跑。在第一次半程23公里的漫长过程中,我没有打开计步器,不在乎什么时候跑完,也没有和任何人比速度,只是和上帝说了好多话,心里充满感恩。是祂把我从一个四斤不到、体弱多病的小不点儿变成了今天这样一个健壮的长跑达人;把我从一个胆小内向的女生变成了如今一个准备创业的女汉子。我感谢祂陪伴我一路成长,感谢祂耐心不断地引导我,感谢祂允许苦难磨练我,感谢祂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放弃我,哪怕我一次又一次地怀疑过祂。跑步途中累了,我就不断祷告,求祂赐我力量,祂就帮助我抵达终点。

人生就像这场马拉松一样,无论今后我脚下的道路將有多么困难或孤独,无论以后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我都希望可以不问结果地把余下的生命用来享受和主耶稣交流的过程,敬畏祂,亲近祂,不离不弃,甚至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离。愿祂继续带领我,使用我,一生荣耀祂的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3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