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不断

李喜凤

我父母早期移民美国,我们几个兄弟姊妹都在美国出生。我排行第四,1926年在科罗拉多州出生,上面有一个姊姊和两个哥哥。

我两岁时妈妈生小妹不幸难产,三天后去世。爸爸一个人无法照顾五个幼小的孩子,就把妹妹送给姓余的一家人,然后带着我们四个小孩回乡,在中国续弦。

爸爸在中国待了好几年,到我12岁的时候,他要回美国旧金山工作,带走了大姊和两个哥哥,把我留在乡间与继母同住,想不到从此开始了我人生的一场噩梦。

第一个神迹:死里逃生

父亲走后,继母视我如眼中钉。我不知道她的脾气为什么那么坏,常常无故毒打我。我尽量讨她欢心,什么都听她的。她叫我做什么,我绝对不敢不从,可是她依然常常虐打我,不给我饭吃,使我经常挨饿。

继母待我有如奴婢,什么苦工都要我做,下田、收割、磨米、打扫卫生,什么都做,就是不让我上学。16岁那年,我在磨米的时候感到快要饿昏了,忍不住悄悄地把两碗米藏了起来。哪知道继母严查,说米少了,立刻虐打我,我滚地求饶她都不听,一直把我打到昏迷。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从昏迷中渐渐苏醒过来,浑身依旧疼痛不堪。我伸手摸脸,发觉眼睛肿胀,人仍旧躺在被继母虐打的地方,她已离去。是觉得我已经死了,便丢下我不顾?那种感觉就好像从死亡中拉出来重回人间,有一种被释放却又十分孤苦可怜的感觉。我想到我的爸爸,他带着大姊和哥哥们走了,回到美国。他们是不是不要我了?我想,就是我被继母打死,他们大概也不在乎。想到自己是一个被亲人遗弃、被继母虐打苦待的人,我不禁悲从中来,放声痛哭。没有人在乎我!我只有向天呼求,说:“上帝啊!我知道,我要是死了也没有人在意,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要受这许多痛苦?祢为什么不让我死掉呢?我宁肯死去,也不愿被继母继续虐待,天天挨饿。”很奇妙,就在这时,我听到上帝对我说话:“妳不会死,我要赐福给妳。我看妳为珍宝,必赐福给妳。”我相信这是上帝对我说话,我的心突然平静下来。很单纯地就相信上帝爱我,会照顾我,以后我的一生就靠着祂的话而活。

第二个神迹:走到一个有爱心的村落

奇妙的是那天我突然觉得有力量起来,于是步行离开我的家乡。只是我该去哪里呢?到哪里都举目无亲。上帝又对我说,去旧村那里,找忠人楼的主人,我真的这样做了。这个屋主为人慈祥,她一个人独居一幢五层楼的洋房,听到我的故事后立刻收留了我。我在村里开始新生活,给人打工帮忙,求学。学校里的一位女老师也需要租房子,我就请她也来居住,这位屋主也欢迎她。

上帝是信实的,祂真的赐福给我。村里的人对我很好,人人都乐意帮忙。他们甚至合资借给我一万块钱,让我安心读书,付租金。这实在是神迹,因为我是陌生人,借钱能否归还也未可知,但是他们就这样慷慨乐助,为我解决难题。

第三个神迹:回到美国

我在村中求学,课余给学校打扫,擦地板,打扫卫生,什么都做。校长对我很好,他听了我的故事,想帮忙我寻亲。抗日战争胜利后,校长举家要回香港,他鼓励我与他们同去,说在香港可以帮助我寻找美国的亲人。校长言出必行,到香港以后就立刻替我打听和联络远在美国的兄姊,给他们写信,请他们接我回美国。不但如此,校长又为我打电话到美国首都华盛顿,让有关人员找到我的出生纸,证明我是美国公民,就给我发了旅行证件。我在香港住了一年后,就挥别古道热肠的校长,独自坐飞机回到美国。

第四个神迹:嫁得一个好丈夫

我在美国住在大姊的家里不久,她就介绍我认识李太太和她儿子李威廉。李威廉长我两岁,为人诚实,勤奋俭朴,又会理财。我们相识一个月后订婚,我到美国六个月后就和他结婚。这其实是一件很冒险的事,因彼此认识不深,文化不同,我又没有什么学识。但是,诚如上帝对我所应许的,祂必赐福给我。威廉听了我的故事后,不但没有嫌弃,还对我说:“借钱一定要还。”于是,婚后他立刻与我一同回到那个有爱心的村子,找着了借钱给我的每一个人,把钱逐一还清。

第五个神迹:孩子不闹

我们婚后住在婆婆的家里,第一年就生了儿子查理,后来就买房子独立居住,次年长女积姬出生。我要照顾两个婴孩,十分吃力。两个孩子不停地哭闹,令我晚上无法安睡,疲于奔命。恰巧这时,有一位李太太来看我,邀请我去教会。我没有忘记上帝的恩典,一直很想去教会,所以一被邀请便立刻前往,毫不推辞,而且自此以后风雨不改,不停止聚会。奇妙的是,自从我去教会以后,两个孩子晚上就不哭不闹,让我可以安睡了。真的如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感谢上帝,让我经历祂的安息。

我到教会听道后,认识耶和华上帝是独一真神,祂不但赐福给我,祂更是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宰。祂爱世人,甚至差遣祂的独生子降世,拯救我们罪人,叫一切信耶稣基督的都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我觉得我太蒙福了,能认识至高上帝,今生蒙祂引领,来世得着永生。我感谢主耶稣基督,为我钉死在十字架上,流宝血洗净我的罪恶。我真是个罪人,需要祂的拯救。感谢上帝,我和丈夫都信了耶稣,一同在教会热心事奉。

神迹不断:生活小事

上帝的恩典数之不尽,我在日常的生活上常经历祂。我是一个很大意的人,经常丢三落四,每次都看到上帝的怜悯。好比说,有一次我把皮包留在公车上,回到家里才想起来,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回到车站。这时公车已走了一圈,我看到原来的司机,他竟把皮包还给我。

又有一次,我在邻居家遗失了结婚钻戒。邻居都已经吸尘了,她一开门,我就看到钻戒在地上闪闪发光。这些恩典都是我不配得的,是上帝给我特别的照顾。

结语

我和先生结婚62年,有三个孩子。先生早几年辞世,我虽想念他,但是上帝安慰了我,使我知道,威廉是回了天家,将来我们必再相会。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我已年老,在教会不能参与什么事奉,但是我可以为教会,为亲友,为儿孙们祈祷。我常苦口婆心劝勉我的儿孙,一定要信靠上帝,敬畏上帝,守上帝的诫命,爱人如己,远离罪恶,不要偏行己路,不要忘记上帝的恩典。

每次我回顾来路,心中都充满感恩赞美。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你只要专心信靠跟随,一生不渝,就会发觉祂的路比世人的路更美好。

(雯滴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