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祷告

刘庆瑞

我是河南省济源市的一名退休教师。2001年2月,大女儿去美国留学,我和老伴就去开封市照顾外孙。不久,女儿托人带回了家书,其中大部分的篇幅谈到了她最初接触基督教和了解耶稣基督的情况。她说,虽然她还没有完全相信基督教,但是已经体会到了仰望上帝和祷告的神奇力量。她的话让我们十分惊愕,因为她是中共党员,又是知识分子,怎么一到美国,若干年的唯物主义和马列教育就被颠覆了呢?基督教果真有这么大的力量吗?女儿似乎也预料到了我们读到信以后的反应,她建议我们找当地的基督徒聊聊天,也可以到他们的教堂看看。这建议若出于别人,我会不予理睬;然而女儿这么说肯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因此我决定照女儿的话去试试。

本打算回济源市老家后再找基督徒谈谈,因为我家对门就住着基督徒,我也可以跟他们一起去教堂看看。哪知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上帝给我安排的是另一回事,就在开封,就在近期。

一天下午,陪生病的老伴在诊所输完液回来,快到家的时候,老伴说她心烦意乱,想在附近走走转转,于是我就一人先回家了。等老伴回来的时候,她兴奋地对我说,就在她漫无目的地转悠的时候,碰巧有一位在自家门口做手工活的80多岁的老太太和她搭话,她说她是基督徒,八岁就信耶稣,建议我老伴去教堂看看。

第二天是星期天,一位中年妇女把我们领到北道门基督教堂。我们一走进教堂,就有两个热心的姊妹把我们安排在座位上。当时,会堂里的人正在唱歌,有人把他们的歌本打开交在我们手里。开始讲道了,她又把自己的圣经拿给我们看。我心里不禁感慨道:“这里的人真热情!”

不久后的一个星期六,我们带着孩子在市内转了近一个下午,回来都有点累,吃完饭就都睡了。刚睡时听见老伴咳嗽了几声,没在意,一会儿我便睡着了。半夜的时候,被老伴持续的咳嗽声惊醒,于是我就来到她的房间查看。老伴醒着,看到我过来了,显然不太高兴地说:“我从睡下到现在,咳嗽了四个多小时。你还知道过来看看哪!”

我连忙解释:“我也许是太累了,躺下一会儿就睡着了,妳别生气啊。我问妳,咳嗽了这么久,妳祷告了没有?”

“祷告了,不中。”

“大家都说祷告灵验,那咱们现在就跪下一起再诚心祷告一次吧。”

妻子没回答我的话,但顺从地跪下开始祷告,我也跪下默祷:“上帝啊,我老伴不停地咳嗽了四个多小时,深更半夜的,我也不知道哪儿有诊所。我这辈子受的全是无神论教育,不信上帝,也不信鬼。如果真有上帝,求上帝让我老伴立刻停止咳嗽,并能睡着觉。祷告奉主名求,阿们。”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被迫学着祷告,连“阿们”啥意思都不懂。

老伴祷告完了,我说:“我发现妳到现在为止还没咳嗽过一声哩!”

“嗯,是吗?”她也感到有点奇妙:“还不知道以后啥样哩。”

“好,试试看。妳现在还去睡觉吧!”

天已大亮,我起来做好了饭,她还在睡,见此情景我已知道了结果。我越想越感到奇妙:如果我让她吃了几片哪怕是不能治病的药,或是让她喝了两口水,不咳嗽了倒有话可说;可我并没有这么做,真是奇妙,难道真有上帝?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都在想这件奇妙的事,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还是以“偶然”、“碰巧”为由想否定上帝的真实存在,但实际上我脑子里旧有思想的“刚硬度”已大大减弱了。

后来,第一次带我们去教堂的那个姊妹,又带我们去了一个长老家。长老和我们一起跪在地上,带我们做了认罪悔改和决志归主的祷告,我们欣然认可并接受。

决志以后,老伴做了件我未曾想到的好事。她先给老家对门的基督徒姊妹打了电话,说我们都信耶稣了,托她把家里烧香拜佛的全部用具都彻底清除。村里的信徒们听说我们决志信耶稣了,都奔走相告,十分高兴!

信耶稣后,我心里总是充满着喜乐。我每天读经祷告,不管是在开封,还是回老家以后,我每个周末都参加教会的敬拜,坚持十一奉献,做教会音乐方面的事工,还为教会剧团编写剧本。随着对圣经的逐步了解,与众弟兄姊妹的日常交流,以及亲身经历的各种见证,我对上帝的信心也越来越强。相信的人有福了!我总是发自内心地感慨,也总是这样对福音朋友劝讲。后来我高兴地受了洗,荣幸地在众人面前归入基督。从此,我更坚定地走在上帝引领的道路上,无论是疾病,还是生活上的不顺,都没有让我偏离这条道路。如今,我生活得快快乐乐,幸福满满。感谢上帝的带领和恩典,我会永远仰望祂,跟随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