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益处数不尽

白衣

你觉得哪个孩子更可爱?一个脸上常常带笑、懂得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别人的孩子,还是一个成天拉长着脸,老觉得别人都欠了他的小孩?

感恩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丈夫与妻子彼此感恩,其实是彼此都看到对方的好处;朋友之间彼此感恩,很多嫌隙都可以化解。

感恩是正能量,常常感恩的人性情较乐观。心理学家做过一个实验,请那些想要自杀结束生命的人各写一封遗书,感谢所有曾经关怀和帮助过他们的人。谁知信写完后,那些曾一度绝望寻死的人竟然重燃盼望,绝望的情绪消失九成,有能力再活下去。

感恩有益健康,和满口怨言的人相比,感恩的人血压、血糖和睡眠质量都较好,很少患忧郁症;生活较有朝气,注意保健,遇困难时不那么容易放弃。

人如果常常感谢上帝,他会更爱上帝,也更爱人,更愿意与别人分享上帝丰盛的恩典。

难怪上帝要我们做感恩的人,因为祂创造我们,祂知道,感恩不但对人身心灵有好处,而且还对家庭和社会和谐有正面维系的作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61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5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