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孝敬父母做起

白衣

怎样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

先从孝敬父母做起。如果对有生养之恩的父母尚且无情无义,又怎能对他人有真情义?

怎样掌握与人交往的诀窍?

先从孝敬父母开始,学习尊敬、聆听、不自以为是、不坚持己见。这是与人相处的一大诀窍。

怎样培养恢宏大度的胸襟?

先从孝敬父母做起,不计算人的恶,就能渐渐学会饶恕、包容。

怎样活得快乐又有正能量?

从孝敬父母着手,数算他们的恩德。若老觉得父母欠了你,那对于没有养育之恩的人,岂不更觉得他们亏欠?若全世界都欠了你,怎活得快乐?常数算恩典,你会觉得丰盛,想与人分享。

怎样扶贫恤老?

从孝敬父母做起,先照顾好自己的父母,然后推而广之,关怀其他有需要的人。

怎样成为孩子的好榜样?

先孝敬父母,让孩子看到亲情,看到感恩图报的心,看到怎样服侍老人。

难怪,上帝把孝敬父母列为十诫中人伦之首,中国人又在长久的实践中,发现「百行孝为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6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