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讨厌的人怎么办?

白衣

遇上讨厌的人怎么办?

1.不要学他。不要以恶报恶,不要因为一个你讨厌的人而变成自己也讨厌的人;否则,你会失去自己,而世界也添了一个令人讨厌的人。

2.不要生气。生气有损身体和心理健康,且于事无补。

3.感谢上帝。有什么好感谢的?读过这么一段话:右手应当为自己是右手和有才干而感恩,不应因为左手无能、少做了工作而生气。同样,好人也当为自己是好人而感恩,不应为坏人而忿忿不平。

4.自我检讨。究竟我讨厌某人,是因为我的问题还是因为他的问题?讨厌别人并不就代表自己对,因为光暗从来就不相容。“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凡作恶的便恨光……。”(约翰福音3:19-20)

5.锻炼爱心,扩充容量。主耶稣说,我们的天父“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你们若单爱那爱你们的人,有什么赏赐呢?就是税吏不也是这样行吗?”(马太福音5:45-46)

人生是一段学习的旅程,没有人生来完全。我们要学习,别人也要学习。自己把握机会学习,同时给别人时间,生命才会成长。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604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