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礼勿忘!

方滔

我有一个男病人,68岁,两年前移民来美国,在唐人街餐馆洗碗,打杂,每天工作超过十小时。他太太在家中照顾三岁的孙女,夫妻​​二人非常疼爱这唯一的孙女,看她如珠如宝。

这个小孙女看上了邻居小男孩的脚踏车(有两个安全小轮子的那种),价值100多美元。这对夫妇为了攒钱给孙女购买脚踏车,半年前就开始放弃他们每月唯一的娱乐─到茶楼品尝“一盅两件”。

半年后,他们终于买下新脚踏车。几经辛苦,托人把单车送到儿子家附近,然后由爷爷亲自推着脚踏车到孙女家门口。那天刚好是孙女生日,门一打开,孙女见到新车便喜得尖叫,接着便骑上车一溜烟骑进屋内。不但没半句多谢,连招呼也不打。留下爷爷呆站门外,有点被抛下的伤感。

听完病人的故事,我很有感触。我们岂不都像这个小女孩,见了礼物便乐极忘形,忘记送礼物的人吗?每年圣诞节,人人都忙着购物、过节、送礼、度假。尤其在今天反基督的美国,很多商店和贺卡都故意删除Christmas(圣诞)一词,改写Happy Holidays或Season's Greeting(假期快乐、节日问候)。可是圣诞节的来由是纪念耶稣基督降生,救赎世人脱离罪恶和死亡啊!所以有些基督徒回赠一句:Jesus is the reason for the season.(耶稣是佳节的原因。)

是的,送永生快乐大礼的是耶稣基督。耶稣才是圣诞节的主角!

但愿我们不要像这三岁小女孩,只知道径自高兴,却忘记那位爱你,并为你舍己牺牲的耶稣基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12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4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