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价值观

白衣

人崇拜有钱、有位、有权、有学问、有成就、有福气、有……有……的人。

上帝却抬举谦卑贫穷人。

人轻视生命,轻视自己,轻视人以为一无所有的人。

上帝却把人的生命看得比全世界重要。主耶稣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太福音十六26)用上帝的眼光看人看己,你就不会轻视自己和生命。

人以为生命的价值要靠外在的事物加添,所以一生不停地抓,以为拥有越多,身价越高。

主耶稣却说:“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为我丧掉生命的,必得着生命。”(马太福音十六25)

人以为只要不认错,并指斥別人的不是,自己便站在道德高地,便会受人尊敬。

主耶稣却说:“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参路加福音十八11至14)

朋友,请问你的价值观是从何而来?是从自己来的,抑或是从上帝来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04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3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